上海:企业各类人才可柔性延迟退休年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上海:企业各类人才可柔性延迟退休年龄

2010年09月27日 20:0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10月1日起,上海将实施柔性延迟办理申领基本养老金手续。记者27日从上海市人保局获悉,上海公布的有关试行意见提出,延迟年龄男性一般不超过65周岁,女性一般不超过60周岁。

  试行意见将企业各类人才均纳入了柔性延迟申领养老金的实施范围,即参加本市城镇养老保险的企业中具有专业技术职务资格人员,具有技师、高级技师证书的技能人员和企业需要的其他人员均可柔性延迟退休。

  上海市人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延迟申领养老金有利于发挥各类人才作用,让受教育程度较高的劳动者增加劳动时间。其次,延迟申领养老金有利于提高个人养老金待遇,参保人员延迟申领养老金,一方面能有一份在职时收入,另一方面能继续缴纳养老保险费,使个人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和个人账户资金得到增长,有利于提高养老保险待遇计发水平。

  据介绍,国外有些国家把延长退休年龄作为应对人口老龄化、平衡基金的重要措施。上海是我国最早进入老龄化的城市,积极探索调整申领养老金时间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更改退休年龄与否引发热议 弹性退休制呼声渐起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初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我们对退休年龄的问题还在进行研究,这个问题需要综合考虑中国人口结构变化的情况、就业的情况。我们注意到国外有一些国家在研究、讨论或者已经决定要提高退休的年龄,同时我们也注意到这个问题在国外也存在一定的争议。”

  由此,关于是否延迟退休的争论迅即升温,成为各大网站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很多网友各持己见,形成力挺和反对两大派。随着争论的不断升级,推行弹性退休制度的呼声渐起。

  目前,我国法定的退休年龄是男职工年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繁重体力劳动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种并在这类岗位工作达到规定年限的职工,男性年满55周岁、女性年满45周岁退休。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