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茶产业“遍地开花” 新增260多万亩油茶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油茶产业“遍地开花” 新增260多万亩油茶林

2010年09月27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耒阳9月27日电(成新平 李镇东)9月27日,2010年全国油茶产业发展现场会在湖南耒阳召开,来自全国14个省区市的代表聚此共商油茶发展大计。记者从现场会上了解到,油茶产业在中国14个产区已成“遍地开花”之势,去年冬季以来共新造油茶林260多万亩。

  会上,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总结了过去一年来油茶产业的发展情况。他介绍说,今年14个省区市共培育油茶良种苗木5.34亿株,其中嫁接苗5.15亿株,比去年增加了近1亿株;确定了82个定点采穗圃、252个定点育苗基地。

  祝列克表示,社会各界对发展油茶产业的积极性也不断高涨。在今年新造的260多万亩油茶林中,企业造林85.5万亩,造林大户造林81万余亩,散户及其他主体造林95万多亩,大体各占三分之一;投入油茶产业发展的资金达51.7亿元,比去年增长近一倍,湖南、江西、广西三省(区)还设立了每年五千万的油茶产业发展专项资金。

  目前,国家林业局已投入1695万元在14个油茶省区继续开展“林业科技富民工程”,选择新品种复合经营、容器育苗等18项技术在各地推广应用;各地共举办各类技术培训班500余期,培训人员15万多人次已经,发放技术手册约20多万册,有力地推动了油茶实用技术的推广应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