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确定首批出口基地 新能源企业“枝头争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河北确定首批出口基地 新能源企业“枝头争秀”

2010年09月27日 2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9月27日电(记者 陈国林)27日,经河北省政府批准,河北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石家庄海关和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决定在全省建设16个出口基地,并认定保定天威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为河北省出口基地企业。当日下午,四部门联合对这些基地和企业进行授牌。

  官方称,此举旨在提升河北省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增强出口内生动力。今年以来,四部门把强化出口基地建设作为推动河北省对外贸易发展的重点举措,通过深入考察,筛选了一批产业特色鲜明、出口规模较大、研发能力突出,产业链和配套服务体系比较完善的产业聚集区、产业园区和企业,认定为“出口基地”或“出口基地企业”。

  首批认定的16个“出口基地”和23家“出口基地企业”共同特点是:科技含量高,高新技术类出口基地占四分之一,出口企业占五分之一,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制药等新兴产业;带动作用强,既是当地出口的支柱产业和骨干企业,也是带动全省出口的主力军和排头兵;市场份额大,今年前8个月全省外贸出口增长50.6%,一定程度上得益于这些基地及企业的拉动作用。

  据悉,对这些基地及企业,河北省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将按照权力“打捆”下放、政策“组合”倾斜的原则,实行“五个优先”:优先下放外贸经营者备案登记和出口许可证打印权限;优先赋予重要商品进出口配额和经营资质;优先使用国家和省级各项贸易促进资金;优先安排广交会和华交会等重点展会展位;优先支持开展网上国际贸易。

  石家庄海关最新统计,今年1-8月份,河北省太阳能电池出口4272万个,比去年同期增长2.7倍;价值12亿美元,增长92.3%。产品近九成出口至欧盟地区,出口各市中保定遥遥领先,出口10.6亿美元,占88.3%。(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