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台国际塑博会复办 助港台企业拓展内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粤港台国际塑博会复办 助港台企业拓展内销

2010年09月28日 0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9月27日电 (李映民 李纯)2010年粤港台国际塑料博览会27日在广东东莞市樟木头镇开幕。该博览会在停办两年后重新举办,成为众多港台塑胶企业在金融危机后拓展内销市场的平台。

  据组委会介绍,本次塑博会是华南地区规模最大,专业水平最高的大型塑胶展。在中国塑胶行业内有“北有余姚、南有樟木头”的说法,樟木头是中国塑料原料的重要集散地。为推动塑胶产业发展,樟木头曾在2005年到2007年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三届粤港台国际塑料博览会。本届塑博会在整个塑胶原材料市场经历金融危机难关后稳步回升的关键阶段重新举办,旨在为塑胶企业提供拓展内销的重要平台。

  香港塑胶原料商会主席郑伯伦表示,港资的塑胶企业很多,金融危机后,这些企业的外销市场都受到一定的影响,而内销市场却需求旺盛,拓展内销市场已经成为香港塑胶企业的大趋势。博览会的重新举办,正好为这些的企业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

  本次参展的港资企业南星塑胶厂有限公司市场经理王波告诉记者,他们企业在金融危机后开始做内销市场,做内销在开拓销售通路上最为困难,所以希望通过参加粤港台国际塑料博览会来提升产品的知名度。这次是他们第一次前来参展,效果很不错。

  近年来樟木头镇依托其地理位置和交通条件优势大力发展塑胶产业市场,投资6亿元人民币建立了占地25万平方米,包括有800多间标准商铺、信息网络中心、仓储物流中心和会展中心在内的大型塑胶原料交易市场。目前樟木头塑胶市场有来自台湾、香港、美国、日本、德国、法国、韩国等地600多家中外石化企业在此经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