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黄之争今日票决 邹晓春称有神秘人参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陈黄之争今日票决 邹晓春称有神秘人参会

2010年09月28日 07:3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交战已近两个月的国美控制权之争将于今天见分晓。直至上周末,陈晓及贝恩仍在力争与黄光裕一方和解,陈晓方面甚至提出1年后主动离开国美的和解方案,但黄光裕一方坚定地表示陈晓应在短期内离开国美,双方于25日举行的最后和谈破裂。

  陈黄上周末和谈破裂

  有香港媒体报道称,直至上周末,国美主席陈晓及贝恩一方,连同原本支持黄光裕的友好股东,仍在力争与黄家和解,陈晓甚至愿以1年后主动离开国美来换取多方重新合作,希望促成股东、公司双赢的局面。

  记者昨天从黄光裕一方证实,9月25日,陈晓、贝恩资本董事总经理竺稼以及黄光裕的妹妹——鹏润投资董事长黄秀虹确实在深圳进行了和谈,但双方并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据悉,陈晓及贝恩提出的和解方案是:先引入各方均能信任且具备公信力的独立第三方进入国美董事会主持大局,黄家亦可派代表为公司提供意见,待公司走上正轨后,陈晓愿意在1年后“沽货全退”,贝恩以后亦可选择获利离场,黄家则继续拥有国美的控制权。不过,黄光裕一方坚定地表示陈晓应在短期内离开国美。

  昨天,市场上有传闻称,国美特别股东大会或因陈黄双方的和谈而取消。记者也了解到,按照香港监管制度,如果当事双方达成一致,可以申请取消特别股东大会。针对股东大会取消的传闻,黄光裕方面昨天下午发出名为《创始股东关于近期双方谈判的立场》的公开信,明确强调:“我们认为,在依然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考虑取消股东大会是不负责任的,公司不能再经历这样的动荡,需要稳定;股东们和广大消费者希望看到的是长期持续发展的国美和完整的国美。”

  就在记者昨晚发稿前,国美管理层又发出一份声明。声明中称:“明天,股东们的投票将决定公司发展的未来,所有股东要做个选择:是选择一个遵循现代企业规则,以股东价值为指引,治理完善的企业,一个战略清晰并有执行力的专业团队;还是选择一个以创始人单一大股东为重的经营思路,从而时刻存在大股东的利益凌驾于其他股东之上的风险。在过去数周里,我们听取了数百名股东的意见。我们对与股东们沟通一直持欢迎的态度。就在本周,大股东还与我们相互进行了交流。我们认真听取了意见并且仍在探索将来解决矛盾的可能,我们依然希望能够实现共赢。无论对大股东还是小股东,我们和股东讨论沟通的大门是永远敞开的。”

  国美管理层还在声明中呼吁国美股东参与今天召开的特别股东大会,支持国美管理层,反对大股东提出的动议。

  邹晓春称有神秘人参会

  昨天下午2点,黄光裕提名的董事候选人邹晓春在香港铜锣湾怡东酒店召开了一个小型的媒体见面会,他在会上透露,在今天举行的股东大会上,将有“神秘人物”参加,不过这位神秘人物并不是黄光裕的妻子杜鹃,至于到底是谁,邹晓春没有说明。邹晓春还表示,特别股东大会将会现场点票并公布结果。

  邹晓春在媒体见面会上坦言,此次股东大会最主要的目的是反对陈晓,至于其他授权都是次要的,如果大股东的动议得到通过,他将与黄燕虹以执行董事的身份参与国美管理。当被问到一旦黄光裕一方提出的动议在股东大会上获得通过,国美现任董事是否会被解雇时,邹晓春称暂时未决定。他还表示,如果大股东提出的5项动议均被否决,黄光裕一方实际控制的300多家非上市门店将从国美撤出,这是最无奈的结果。

  邹晓春表示,一旦大股东在此次股东大会上获胜,将继续执行现行的股权激励方案,但会对该方案进行调整优化。邹晓春强调,不论结果如何,大股东方面对国美品牌的发展都不会提出任何要求。

  贝恩已投票支持陈晓

  昨天,国美电器人士向记者透露,贝恩资本上周已经完成了股东大会投票,支持国美现任管理层和董事会增发授权。至此,陈黄阵营的主角都已完成投票,但由于机构投资者方面的态度仍不明朗,所以今天下午举行的国美特别股东大会仍充满悬念。

  与此同时,黄光裕方面仍在努力拉票。26日晚间,黄光裕一方发表题为《国美电器创始股东再致股东同仁公开函》的公开信。公开信的内容可概括为三个要点:呼吁股东罢免陈晓;重申其国美发展五年规划,明确承诺开店数量和销售规模;表明对现有管理层的态度。算上昨天下午的公开信,黄光裕一方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连发两封公开信,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其对于在特别股东大会上取胜的信心。

  黄光裕方面还表示,他们已经和多位国美现任高管进行过友好沟通,高管们“表示忠于公司利益而非某一个人”,也就是说,此前所谓“管理层与陈晓共进退”的说法是一种误解,已经“被扭转过来了”。

  特别股东大会召开在即,黄光裕一方频频发声,胜负天平似乎已有所倾斜。不过,决战前夕,各大机构的分析报告明显变得更为谨慎,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资本市场的事情不能单纯预测,一切都要在股东大会投票后才能见分晓。记者牛颖惠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