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基金经理上任76天收益15.72% 需市场历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80后基金经理上任76天收益15.72% 需市场历练

2010年09月28日 14:0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雄也有可能出自少年。但基金经理的业绩说明,基金管理行业里更值钱的是经验。14位“80后”的基金经理管理了18只基金。其中,包括货币型基金、指数型基金、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等各种类型。从他们上任以来管理的基金业绩来看,“80后”基金经理整体业绩平平。从类别上看,债券型和货币型基金都获得了正收益,但股票型、混合型和指数型基金表现良莠不齐。

  持续低迷型

  第一个“80后”基金经理排老末

  作为中国基金史上第一个“80后”的基金经理,倪明管理的大成创新成长基金业绩表现平平,并没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自2008年1月12日开始管理该基金之后,倪明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该基金收益率为-36.16%,这不仅低于同期大部分混合型基金,也低于其业绩比较基准4.45个百分点。此外,该基金年化收益率为-15.39%,是所有“80后”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中年化收益率最低的基金。

  如果说其之前的业绩受到担任基金经理时点位较高的影响,进入2010年以来,该基金业绩平平的状况并没有改变。Wind资讯数据显示,2010年,该基金在同类的158只基金中排名第91位。

  稳扎稳打型

  任职135天基金收益率8.8%

  作为第二个“80后”基金经理,齐东超的业绩在整个“80后”管理偏股型基金的团队中表现较好。2009年7月,齐东超开始管理汇添富成长焦点基金,在他任职期间,这只股票型基金虽然收益率为-0.23%,但是超越基准回报16.71%,超过基准年化收益率14.83%。2010年5月,齐东超开始管理另一只基金汇添富民营活力基金,任职135天以来,该基金取得8.8%的收益率,高于同期业绩基准4.75个百分点。

  比齐东超晚3个月开始担任基金经理的李晓铭也属于“80后”团队中的佼佼者。他管理的富国天源平衡基金在其担任基金经理的300多天里,为投资者获取了11.57%的回报。

  猛冲猛打型

  上任76天已创造15.72%回报

  也有些上任较晚的基金经理表现出了“新官上任三把火”的气势。万家双引擎基金经理吴印上任76天,他已经为该基金的投资者创造了15.72%的回报。这其中含有运气的成分,自2010年7月3日吴印开始担任基金经理之时,恰逢大盘走出一波反弹行情,指数逐渐上行。不过,吴印依旧较同期的业绩基准高出6.45个百分点。只是不知这种势头是否还能持续。此外,指数基金也有投资管理能力的高下之分。如宝盈中证100基金,温胜普管理期间的业绩较业绩基准低2.31个百分点,而易方达上证中盘ETF则较上证中盘指数高出6.87个百分点。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