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股权之争见分晓 陈晓力压黄光裕阵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美股权之争见分晓 陈晓力压黄光裕阵营

2010年09月28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9月28日电 (文青 贾思玉) 国美电器28日下午于香港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对管理权之争进行票决。晚上7时许投票结果公布,董事会主席陈晓为首的阵营力压大股东黄光裕,获基金股东支持,可继续掌控国美的业务运作。

  结果显示,大股东黄光裕提出的撤销陈晓及副总裁孙一丁,并委任邹晓春和黄燕虹入董事局等四项议案,均未获通过。惟撤销5月初的配股授权获其他股东支持,使其持股不致被进一步摊薄。而陈晓等管理层支持的三项议案获通过,即贝恩资本三位代表成功获重选为非执行董事,其中总经理竺稼获得超过九成的赞成票。

  大股东黄光裕与陈晓代表的利益双方争拗多时,今晚这场对八项动议票决的控制权争夺战终见分晓。股东大会吸引了几十位来自中国内地、香港本地及海外的记者。但传媒不能直接进入大会现场,只可在场外观看直播,场面一度混乱。

  在投票前的股东提问环节,董事会主席陈晓及总裁王俊洲均表示,如获连任,会实现五年计划。陈晓称,这次大会是一个最后的通过表决来体现所有股东意志的场合,交出一个让所有股东满意的答案才能继续下去。王俊洲则反复强调,无论今天的结果如何,管理层都会确保公司的运营稳定。

  贝恩投资亚洲董事总经理竺稼认为,贝恩与大股东有一致的利益、目标和愿望,都希望国美发展更好,“从这个角度来讲,我并不认为贝恩投资国美的目的与大股东的利益有冲突。”

  会前,一位手持数千万国美股份的机构投资者表示,国美电器具有投资价值,目前股价并未反映国美的真正价值,希望事件明朗化后,持股可升值。

  国美当日委托独立机构负责点票,而香港证监会亦派员到场观察。黄光裕的代表邹晓春,及黄光裕胞妹黄燕虹,以及陈晓、王俊洲、孙一丁等管理层均有出席。

  黄光裕于今年5月因行贿和内幕交易等罪名在中国内地被判刑。香港证监会去年亦指称黄光裕夫妇涉嫌欺诈,申请冻结其资产及国美股票,并要求法院判处二人向国美作出赔偿。有消息指,香港证监会派员至这次大会现场,透过黄燕虹向黄光裕夫妇递交传票。但截至发稿时,香港证监会尚未向媒体证实相关说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