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股东特别大会目击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美股东特别大会目击记

2010年09月29日 08:1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纷扰多时的国美控制权争夺战终于有了结果:陈晓留任,黄家股权暂无摊薄之虞。在28日晚7时国美公司秘书胡家骠公布这一结果之前,外界几乎没有谁敢保证能够绝对预测准确。因为当天下午举行的、被媒体称为“巅峰对决”的国美股东特别大会,整个过程让人看不出与最后结果有关的任何迹象。

  备受关注 “大股东与董事会间‘关键一战’”

  国美股东特别大会28日下午在香港铜锣湾富豪酒店举行。

  只能用“备受关注”来形容这次股东特别大会。大会定于下午2点半开始,可当《经济参考报》驻港记者1点刚过到达会议地点时,发现这里竟然连通往会场———地下一层富豪厅的盘旋而下的楼梯上都已挤满了人。现场已经架起30多架摄像机,上百位媒体记者将连接会场和记者休息室之间不足20平方米的空间挤得严严实实,以至于来参加投票的部分国美股东需要在保安人员的协助下才能“突破重围”,进入会场。

  会前相互交流对这次特别大会看法的记者们,不少操着普通话。原来,到此采访的记者除香港本地各报纸电台电视台外,还有许多专程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赶来的各类媒体记者。

  非股东是不准进入股东大会会场的。为了能够置身“第一现场”,部分媒体的记者甚至提前好几周买了国美股票,经过登记获取了28日的投票资格,以股东身份堂皇入场。但大部分记者与此无缘,只能进入会场对面的媒体休息室,等待观看同步的现场直播。而即使在足够大的休息室直播现场,也仍然有媒体记者为争夺较好的摄像机位发生了激烈争执。

  媒体之所以如此关注此次大会,是因为它被视作“国美大股东与董事会间关键一战”———股东们将在大会上投票决定董事会主席陈晓去留等议题。况且参加大会的重量级人物,除陈晓带领的国美管理层外,还有黄光裕的代表邹晓春、黄光裕之妹黄燕虹等。

  王俊洲 不管结果如何都会确保公司稳定运营和发展

  大会在下午2∶30开始。国美公司秘书胡家骠首先宣布了大会议程。依照安排,股东们将在会上就八项动议进行投票,包括重选第二大股东贝恩资本提名三人为非执行董事进入董事会的三项动议;由国美创始人黄光裕在8月初提出的撤销公司董事会主席兼董事陈晓的职务、撤销孙一丁执行董事职务、提名黄光裕胞妹黄燕虹、提名中关村(8.76,0.14,1.62%)科技副董事长邹晓春出任执行董事、以及撤销今年股东周年大会上给予国美董事会20%的股份增发授权等五项动议。

  随后,国美总裁王俊洲代表国美主席陈晓做主席发言。他表示,代替陈晓做主席发言是为了保证大会的公正性。

  王俊洲在简要阐述国美业绩和发展策略之后说,国美的发展需要一个稳定的经营环境。董事会和管理层会充分尊重全体股东的决定,欣然接受股东特别大会的结果。“无论投票结果如何,管理层都会一如既往地确保公司稳定运营和发展”。

  王俊洲的表态获得部分股东赞同。来自上海的一位持有国美两万股股票的李先生在散会后向《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他不支持陈晓留任,但认可王俊洲的表态,不管谁胜出,管理层该履行什么职责就必须履行好什么职责。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