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掌握刷卡技巧 消费也能“赚钱” (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庆期间掌握刷卡技巧 消费也能“赚钱” (2)

2010年09月29日 14:09 来源:城市信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要享受免息还需要一个前提,就是持卡人需全额还款。为避免到期后遗忘还款的情况发生,最好将信用卡与借记卡(或存折)绑定为全额还款,即可一劳永逸。以后每月的到期还款日,银行就会自动从借记卡向信用卡转账还款。

  银行针对持卡人当月无法全额还款的情况,在账单上也为持卡人注明了最低还款额的选择方式,但持卡人使用最低还款额以后,就不再享受免息期优惠待遇。

  积分兑换巧算计

  信用卡积分换礼品一直是各大银行推销信用卡的手段之一,不过你是否注意到,同样一个礼品,不同银行需要兑换的积分是不一样的。因此,用积分兑换礼品前,需要算计一番。

  首先是算兑什么礼品合算。正常情况下,银行的信用卡积分礼品价值,一般是按照刷卡额的0.2% ~0.25%制定的。例如一家银行的积分换购网页上显示一款奔腾电饭煲,需要刷卡137000元得到的积分换购,而该款电饭煲的市场价仅189元,折算下来持卡人每消费一元钱仅能得到0.001379元左右的回馈,并不划算。但是同样是该银行的一个西铁城体温计+靠垫被组合,市场价值在156元,需要刷卡82000元的积分换购,折算下来每消费一元钱能得到0.0019024元的回馈,基本满足0.2%的标准,比较合算。

  其次是横向比较。如,同样是一元钱积一分,同一款电子血压计,一家国有银行需要155000信用卡积分才能兑换,但是另外一家却只要88000分。

  第三是算积分期限。一些银行的积分是永久有效,另外一些则是2年内有效。对于积分有时效的信用卡,持卡人进行大宗采购时就可以用这类信用卡,以期在短时间之内累积足够多的积分进行换购。而永久有效的信用卡则可以用来做日常消费,积少成多。

  【小贴士】要将积分换好礼,一定要阅读积分手册,了解积分与兑换的规则;关注兑换信息,把握积分促销活动的机会,争取更多的积分或者更大利益;关注各家银行信用卡积分管理规定,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据《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