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没全胜黄光裕未完败 国美乱局尚留悬念(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陈晓没全胜黄光裕未完败 国美乱局尚留悬念(2)

2010年09月29日 14:21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湖传说3

  黄光裕准备伺机再“闹”

  黄光裕一方在投票前高调表示有信心获胜,但投票结果令其很“丢面子”。不过,业内人士认为黄光裕一方此次只是“惜败”,输给陈晓一方的票数并不多。以黄光裕不服输的强势个性,这次确保大股东地位不变,很可能是为了积蓄实力准备伺机再“闹”。

  虽然黄光裕一方目前表态在考虑收回经营非上市门店,暂未考虑何时再以大股东名义提请召开股东大会。但昨晚有市场人士向记者透露一个惊人消息:不排除黄光裕方面未来将非上市门店出售,筹集资金用于增持国美股票,与陈晓一方再决高下。

  “陈晓获胜势必会让国美风波再起,国美可能永无宁日。”原国美电器决策委员会发展战略研究室主任兼经营管理研究室主任胡刚预计,黄光裕一方可能在3个月后,即元旦春节前后发动反攻,在国美电器年报发布前提起动议重组董事局。

  黄光裕向何处去?

  ◆◆可能1

  黄光裕虽在此次国美电器特别股东大会上失利,但其支持率与陈晓一方相比并无明显差距。也就是说,只要黄光裕能再搞定一两家机构,不是没有赶走陈晓的可能的。在这种背景下,不排除黄光裕卷土重来,若干时间后再次提出罢免陈晓的议案。

  ◆◆可能2

  黄光裕照其此前扬言的那样,收回托管给上市公司的372家非上市门面店。因为缺乏管理人才,黄光裕可能会去上市公司那里高薪挖人,或者干脆将其卖给国美的老对手苏宁或全球最大的家用电器和电子产品零售集团百思买,以对付背信弃义的陈晓,让贝恩资本占不了便宜。

  ◆◆可能3

  黄光裕主动向贝恩资本示好,答应贝恩资本的全部条件,以换取贝恩资本对更换包括陈晓在内的国美高管团队的支持,达到报一箭之仇的目的。

  陈晓向何处去?

  ◆◆可能1

  此次国美电器特别股东大会上,陈晓一方虽获胜,但有人怀疑陈晓和黄光裕双方是有私下协议的,陈晓也许已答应一年或稍后的时间离开国美,此次股东会的表决结果无非是给陈晓一个体面地离开的机会。这样的话,留给陈晓的时间不多了。

  ◆◆可能2

  喧宾夺主、大获全胜的陈晓也许会野心膨胀,拷贝当年引进贝恩资本的模式,继续寻找新的投资资金,以进一步削弱黄光裕的控股比例,达到此次没有实现的“去黄”的目的。

  本报记者 徐可奇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