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控股权之争揭“晓”结果“不坏”(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美控股权之争揭“晓”结果“不坏”(2)

2010年09月29日 14:23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会现场最后发言的股东代表,是一位来自东莞的小股东,也是现场惟一用粤语发言的股东。他以传统文化的中庸之道来劝解各方。“我希望大家以和为贵,和气生财。贝恩在最艰难的时候,支持了国美,但贝恩是投资者,不是雷锋,不是白求恩。国美现在是上市公司,不是任何一个人的,希望股东和管理团队齐心合力,而不是分裂公司。 ”

  [中立者]

  不希望股份低价摊薄

  我们不希望董事会以一个很低廉的价格对外出售股份

  大会前,一位来自上海的投资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持有的股份不少,此前已经将手中大部分股份投给了黄光裕,剩下一部分票要看现场的情况再决定。他表示,“虽然黄光裕有错,但他已经受到了惩罚,管理团队不能落井下石,这是道义的问题。如果陈晓赢了,就会开个坏头,管理层都会想如何架空大股东”。

  他认为,最好的结果是现有管理层留任,取消增发计划,但现在看起来恐怕很难。如果黄光裕这次输了,还将纠缠不休,所以长痛不如短痛,同时持有苏宁股票的他,认为国美的内乱给了苏宁最好的发展时机。最后他透露,剩下的票还是投给了黄光裕。

  在股东特别大会后,一位来自香港本地的对冲基金代表在走出大会现场时表示,作为一个香港的投资者,自己是比较中立的。在谈到增发问题时,该股东明确表示,“我们不希望董事会以一个很低廉的价格对外出售股份。”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仍在现场的上海投资者。他透露,手中持有100多万股,投给了陈晓。“这是显而易见的,谁犯了错误,都要付出代价,有平衡和制约机制的公司比一股独大的公司有前途”。

  还有一位小股东对大会的投票、计票环节表示担忧,“现场没有公证,我担心投票的结果会 (遭管理层)‘暗箱操作’。 ”一位小股东则向记者表达了自己对国美未来发展的愿景和希望,在其看来,此前国美管理层都宣称“要与陈晓共同进退”,从今天王俊洲的讲话来看,无论投票结果如何,都会保持国美的稳定,“这让投资者吃了颗定心丸。 ”

  ◎现场花絮

  关键人物均由秘密通道离开

  昨天的股东特别大会现场,媒体云集,猛料也特别多,可惜最后都被证伪。

  在此之前的一天,邹晓春曾对外宣称,股东特别大会现场,黄光裕方面将会有一位“神秘人物”到场。股东大会开始前,大股东代表邹晓春也宣称,正在等一位重要人物,拒绝接受采访。当天前来采访的媒体圈中迅即有传闻称,“黄光裕将在内地警方的陪同下到达现场”。实际上,邹晓春等待的是黄燕虹。黄燕虹对本报记者表示,“对获胜有足够的信心”。

  大会结束后,媒体纷纷扎堆堵在会场出口,欲“堵截”陈晓、黄光裕方面。此后苦等了二十多分钟,待到股东悉数散去,也未见邹晓春、黄燕虹以及陈晓等关键人物走出会场。下午3时30分,一位自称是国美方面负责接待媒体的公关公司负责人郑小辉在场外称,国美管理层已经离开会场,召开闭门会议,晚上7时会在会场内正式发布投票结果。其后,记者经过多方证实,陈晓、黄光裕方面的重要人物均通过主席台后方的秘密通道离开会场。(杨冬)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