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国美》大片上演 国美没有赢家(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决战国美》大片上演 国美没有赢家(2)

2010年09月29日 19:02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2幕

  14:30 会议进行时

  陈晓遭遇股东连番提问

  陈晓和竺稼在主席台上“亲密”耳语

  14:28,国美高层从会场主席台右侧的特别通道一齐现身,此时的陈晓仅短暂地露出了难得的一丝笑容。进入现场的媒体立即一拥而上,顿时闪光灯大作。主席台上从左至右坐着8个人,独董陈玉生、史习平,竺稼与陈晓,王俊洲、郑翌(财务总监)、胡家骠(公司秘书)和外部法律顾问吴雪秋,此次会议由王俊洲主持。

  陈晓面色凝重端坐主席台

  在开场白中,王俊洲表示“董事会和管理层会充分尊重全体股东的决定,欣然接受特别股东大会的结果,同时表示无论投票结果如何,管理层会一如既往地确保公司的稳定运营,本着对股东、员工、合作伙伴和消费者负责的态度,我们将继续推进5年计划的落实,抓住中国市场的高速发展机遇,实现有效的业务增长和持续的发展。”此时,坐在主席台中心的陈晓面色凝重。

  股东最关心管理层是否留任

  在投票前,特别股东大会设置了半小时的股东提问时间。第一位提问的刘女士直接把管理层是否会留任的问题抛给王俊洲,王俊洲毫不犹豫地回答,“刚才我在发言中已经很明确地说了,无论今天的结果如何,管理层都会确保公司的运营稳定。”话音刚落,现场一片掌声,而这也是整场股东大会中,掌声最热烈的一次。此时,王俊洲的目光朝黄燕虹和邹晓春所在的方向看了一眼。

  之后,又有数位股东举手提问,招招都直指陈晓。有股东向陈晓发问,“有消息说,你会在一年后离职,是否属实”。陈晓未给出明确答复,只是称“这个消息,我都不能确定消息的出处。”

  其后,这位股东也拿过话筒,直接向陈晓发炮,“我很担心,陈晓如果留任,现在网上参加国美调查投票的网民中,有一千多万网民投票反对你,这些网民都不到国美消费了,你怎么办?”王俊洲本想为陈晓解围,但该位股东情绪激动,一再发难。陈晓机智应对,“据我所知中国人口13亿,中国网民绝不止1000多万,至少有4亿多。”其应对如流,令场内再次爆发掌声。

  事先双方未能达成完全一致

  遭遇多名股东连番强硬提问后,现场气氛渐渐变得压抑,陈晓的心情也似乎受到了影响,声音开始有些变大,并表现得有一些激动。陈晓表示,“我们与大股东方面前几天还有过协商和沟通,但很可惜,和黄先生本人没这个机会,现在看来还没有达成完全的一致,所以今天以特别股东大会来体现全体股东的意志。”在“完全”两字上,陈晓特意加重了语气。

  邹晓春黄燕虹全程未发一言

  而最后一位提问股东表示自己只会讲粤语,很可能是香港投资者,替陈晓和贝恩方面鸣了不平。“我是小股东,我希望大家以和为贵,和气生财。我觉得贝恩在国美最艰难时入股,但贝恩是投资者,不是雷锋,不是白求恩,现在也不应排挤他们。全体人,大家都齐心努力搞好这个公司。”此言引来在坐投资者一片掌声,也终于调和了现场有些压抑的气氛。

  令人有些意外地,邹晓春和黄燕虹全程安静聆听,未发一言,也没有举手提问的意思。其后,国美聘请的计票机构将现场股东投票很快收集完成。15:18,王俊洲宣布股东特别大会暂停,留待晚上7点再见分晓。国美一众高管从特别通道迅速离开,邹与黄面对拥上前来的媒体只是微笑不语,也从特别通道鱼贯而出。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