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节日菜市场探访:百姓"餐桌成本"涨价几何?(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多地节日菜市场探访:百姓"餐桌成本"涨价几何?(2)

2010年09月29日 21:0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严防“趁节涨价”成为潜规则

  记者从广东省各大市场了解到,国庆长假前,全省主要商品市场供应总体正常,价格基本稳定。广东省物价部门将对节日涨价行为进行严厉处罚,力保长假价格稳定。

  据广东省价格监测中心监测,国庆前,除了蔬菜价格因风灾等因素影响出现较明显上涨外,全省主要商品市场供应总体正常,价格基本稳定。

  记者在广州市各大粮油市场了解到,粮油价格保持平稳,标一早、晚籼米、富强面粉等七种主要成品粮综合平均零售价环比(比9月中旬,下同)持平,同比(比2009年9月下旬,下同)上升5.54%;花生油、调和油等四种主要食用油综合平均零售价环比微升0.1%,同比上升6.74%。

  而9月下旬肉禽蛋价格则呈现出比9月中旬小幅下调的趋势.9月下旬,广东省猪肉零售价基本稳定,其中精瘦肉、肋条肉零售价每500克分别为12.63元和9.72元,环比下降0.63%和上升1.04%,同比分别上升4.73%和5.19%;鸡蛋零售价随天气转凉和中秋节过去,6月份以来首次出现回落,均价每500克为5.23元,环比下降1.32%。

  受强台风“凡亚比”及部分夏季蔬菜下市等因素叠加影响,9月下旬,广东省蔬菜市场价格普遍上涨。15种主要蔬菜综合平均零售价环比上升8.36%。

  据分析,从目前情况来看,台风“凡亚比”对广东的影响已基本结束,未来一周广东省有望迎来较好天气,将对节日市场商品供应带来利好影响。倘若不出现突发性的新涨价因素,预计国庆期间,该省农副产品及化肥市场供应仍将有保障,价格保持相对稳定。

  广东省物价局局长孙庆奇指出:“保障节日长假价格平稳,确保老百姓过一个欢乐长假,绝不能让‘趁节涨价’成了一种潜规则,对于这种行为将给予严厉打击。”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