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首都机场旅客吞吐量或创新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十一”黄金周首都机场旅客吞吐量或创新高

2010年09月30日 17:0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预计进出港旅客将突破186万人次,日均突破2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3.85%,再创历史新高。

  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29日在此间对记者介绍,由于本次“十一”黄金周持续时间长,适逢上海世博会进入最后一个月,预计出行的旅客将大幅上涨。预计9月29日至10月7日,首都机场进出港航班1.28万架次,日均1419架次,较去年同期增长9.49%;预计“十一”黄金周客流出行高峰期出现在9月29日、9月30日以及10月7日,高峰日执行航班预计1500架次,旅客吞吐量24万人次。

  这位负责人表示,结合今年黄金周特点和历年保障工作经验,首都机场全面制定了“十一”黄金周保障方案。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结合民航局此次开展的安全大检查工作,认真梳理安全漏洞和安全隐患,不留死角,及时采取相关措施,完善安全管理制度,确保机场安全态势持续平稳。

  此外,北京市运输管理局还将在“十一”期间协助首都机场做好出租汽车运营服务保障工作,自9月30日至10月8日,金银建、首汽、友联、北方、京联等出租车公司轮流在首都机场“保点”,以确保十一黄金周首都机场出租车运力。

  针对“十一”黄金周期间可能出现的特殊天气、流量控制、系统故障等导致大面积航班延误的因素,首都机场将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等单位的联动,及时掌握天气变化趋势和航路放行信息,加强航班监控力度,做好信息通报及预警工作,并协调各保障单位为广大旅客创造良好的乘机环境,在出现航班延误的情况下有效配合航空公司,妥善做好旅客解释、疏导工作。

  此外,记者还获悉,“十一”国庆黄金周期间,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计划执行航班9932班,加班包机135班,总计将执行10067班航班。(记者林红梅)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