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不应成为政治秀工具(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人民币汇率不应成为政治秀工具(2)

2010年09月30日 19:1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同时,如果人民币过快升值导致成本急增,在华美资企业也会蒙受损失。

  如果上述法案在参议院再获通过,并经总统签署成为法律,将无异于贸易宣战,后果可想而知。有鉴于此,分析人士大多认为,法案最终成为法律的可能性很小,因此众议院29日投票通过,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毋庸讳言,中美贸易失衡是横亘在两国间的重要问题,但这一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绝不在汇率,因此期望通过汇率来为中美贸易失衡解套,无异于缘木求鱼。

  美方应当看到,中国政府已采取积极行动,着力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酝酿和实施刺激内需、降低储蓄率、扩大进口、发展服务业以及强化社会保障体系等政策。这些行动与美国政府当前努力推行的压缩赤字、提倡储蓄、振兴实体经济和促进出口的努力已形成某种呼应。

  在当前国际产业分工格局下,中美之间合则互惠,斗则俱伤。理智、公道的政治家不会为某一行业、某一地区或某一群体的狭隘利益,破坏中美经贸合作的大局和两国绝大多数民众的福祉。

  正如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本月在纽约所说:中美之间的共同利益远远大于我们的分歧。我们要采取妥善的办法,通过互信、对话、合作来解决我们存在的分歧和矛盾。记者傅云威 金旼旼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