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海外首推历史文化游 带来旅游新热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粤港海外首推历史文化游 带来旅游新热点

2010年10月01日 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9月30日电 题:粤港海外首推历史文化游带来旅游新热点

  中新社记者 刘丹

  香港和广东两地首次联手,向海外华人华侨推出富有特色的历史文化游,为广东“2010华人华侨旅游年”和“2010香港节庆年”锦上添花。

  应香港旅游发展局邀请,中新社美国分社、侨报、星岛日报、世界日报、世界电视和多元文化传播公司等美国华文媒体一行7人组成考察团自洛杉矶搭乘南航飞机抵达广州转中山、开平和香港,实地体验华侨历史及开平碉楼游、孙中山史迹游、海上丝绸之路游、电影拍摄地游、地质公园游和美酒佳肴品尝游等新路线,与北美地区华人华侨分享心得。

  在著名侨乡广东开平,考察团成员参观了华侨历史纪念馆及广东第一个世界文化遗产项目开平碉楼,登上5层高的铭石楼,感受集防卫、居住及中西艺术为一体的多层塔楼式建筑之美。

  明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孙中山故居广东中山和从事革命活动地香港均推出特色旅游路线,寻访孙中山从乡村之子到革命家的历史足迹。香港设计的120分钟步行游,访客从香港大学陆佑堂出发,经般咸道、高街等到士丹利街,寻觅辅仁文社旧址、皇仁书院旧址、香港兴中会总会旧址以及《中国日报》旧址等孙中山革命活动的15个重要场地。

  地质公园游则是香港向海外推介的另一旅游重点。自去年10月获得国土资源部的国家级资格确认,体现香港特殊地貌和人文景观的地质公园11月正式开放,近一年来已成为旅游新热点。考察团在西贡乘船出海观赏世界罕见的酸性火山岩柱,近距离拍摄桥嘴洲、花山和破边洲等蔚为奇观的海边岩石,并在著名的西贡渔港浏览岸边新鲜生猛的各类海鲜。

  一部《岁月神偷》让香港人重回60年代,这部被影评人称为“近年来最美最感人的地道港片”也让拍摄地永利街小巷成为游客怀旧观光热点。一条专为电影爱好者设计的电影拍摄地游,让考察团成员流连忘返,石板街访《色•戒》,国际金融中心商场寻觅《盗墓者萝拉:生命之匙》,永利街上体验香港人的励志情怀。

  香港旅游发展局企业事务总经理梁美宝与考察团成员会面时表示,今年4月与广东旅游局联手在海外推介历史文化游,以优质诚信吸引众多海外及内地游客,8月单月访港数字345万多,创历史新高,比去年同期增加21.9%,今年1-8月访港人数达2245万多人。

  梁美宝还介绍,旅游新产品正在发展中,包括乘坐缆车前往观赏全球最大户外青铜坐佛像的昂坪园景广场、新海洋公园拓建计划、全球第四高大楼环球贸易广场公众观景台“天际100”以及前启德机场邮轮码头发展计划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