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政府称将继续注资救助银行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爱尔兰政府称将继续注资救助银行系统

2010年10月01日 14:3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爱尔兰政府30日说,可能需要提供更多资金以救助陷入困境的本国银行系统。

  爱尔兰财政部长布赖恩·勒尼汉30日说,爱尔兰政府可能还需要再向银行系统注资120亿欧元,这将令爱尔兰政府救助该国银行系统的总金额达到450亿欧元,也将令爱尔兰政府2010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攀升至32%。这一比例将创整个欧洲二战后的最高水平。

  在这120亿欧元中,国有银行英爱银行将得到约64亿欧元,爱尔兰联合银行将得到30亿欧元,爱尔兰全国建筑协会将得到27亿欧元。

  再次注资后,爱尔兰政府对英爱银行的救助资金总额将达到343亿欧元。勒尼汉强调,政府有必要出手救助英爱银行,因为英爱银行一旦倒下,将拖累整个国家。

  勒尼汉说,政府将不遗余力,力争在2014年前将财政赤字水平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控制在3%以内。按照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的要求,欧盟成员国财赤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不得超过3%。

  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让-克洛德·容克在当天举行的欧元区财长非正式会议后对记者说,相信爱尔兰政府可以自行解决目前银行业面临的危机,而不太可能求助于欧洲金融稳定基金。这一基金是欧元区国家今年5月为救助可能像希腊一样陷入主权债务危机的成员国设立的。

  容克还对爱尔兰政府当天发表的减赤声明表示欢迎,认为爱尔兰目前执行的削减赤字计划取得了良好效果,相信爱尔兰能够实现在2014年如期完成削减预算赤字的目标。

  市场对爱尔兰政府的表态反应平稳。30日晚些时候,爱尔兰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6.9%的高位降至6.57%,与作为欧元区基准的德国同期国债的利差收窄。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