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百姓"狂抢"黄金 火爆市场20年罕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全球百姓"狂抢"黄金 火爆市场20年罕见

2010年10月02日 08:5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国庆前夕,国际金价连续三日刷新了纪录,昨天更高至1314美元/盎司。

  在2010年的黄金牛市行情中,追捧黄金的投资者数量暴增,各大百货商场卖金买金两旺,黄金T+D、现货黄金,交易量成倍增长……

  疯狂的黄金会否像以往暴涨的A股一样突然“高台跳水”?投资者是否该追涨?专家表示由于货币贬值、经济危机的双重利好支持黄金基本面走强,高位金价高台跳水的几率也许并不大。 文、表/记者井楠

  黄金屡创新高,然而却更令人疯狂。追捧黄金的热潮已由政府、银行蔓延到了机构投资者、广大散户。

  欧洲央行几乎停止出售黄金,机构基金大幅增持,金条、金币卖断货……这种态势近20年罕见。

  火爆市场20年罕见

  国际:欧洲央行停卖黄金

  银行惜售黄金是一个重要趋势。据统计,欧洲各国央行几乎完全停止了本国黄金储备的出售,在截至9月底的售金年度里,欧洲央行总共出售了6.2吨黄金,同比下降96%。这是欧洲央行建立售金协定以来最低的年售金总量。

  民间囤积金币

  而抢购金币成为了欧美各国居民热衷的业余活动。德国2~3季度爱乐金币的销售量同比增长了近200%;英国1磅金币即月批发价格升水已从今年年中的2.5%升高至目前的7%左右;2~3季度金条销量几乎是去年同期的3倍。美国,由纯金制造的布法罗金币多次销售一空;而鹰扬金币的销售量更是节节攀升,今年已经三次刷新了11年以来的月销售纪录。全球投资金币销售之旺盛、购买之热情,均为近20年市场所罕见。

  而以黄金ETF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更是对黄金爱慕有加。全球最大黄金ETF SPDR Gold Shaes今年以来总持仓量达到了1305.69吨黄金,较去年底增加了15%。亚洲、欧洲的大型投资机构争相效仿、增加黄金投资份额。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