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称经济刺激计划完成情况良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白宫称经济刺激计划完成情况良好

2010年10月02日 10:0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政府1日发布报告称,奥巴马政府上任后推出的经济刺激计划完成情况良好,并且没有出现资金滥用情况。

  美国政府于2009年2月推出总额为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旨在应对金融危机,拉动经济走出衰退。后在国会批准下,这一计划额度增至8140亿美元。

  报告称,该计划正达到预设目标。截至9月30日,这笔资金已经花掉约70%,其中3080亿美元为直接支出,2430亿美元为税收抵扣。白宫说,每笔开支都是按照国会设定的时间表或者在时间表之前完成的。据国会预算办公室公布的数据,这项经济刺激计划创造的就业岗位数达330万个。

  不过,民意调查显示,美国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在民众中并不受欢迎。主要原因在于失业率依然维持在近两位数的高位。去年年初时白宫曾表示,经济刺激计划可以使美国失业率控制在8%以内。但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失业率仍为9.6%,近期难以明显回落。(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