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疑虾条中有化肥 质监局称是食品专用添加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网友疑虾条中有化肥 质监局称是食品专用添加剂

2010年10月03日 08:4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成都某论坛上一个题名为“虾条中有化肥?!”的帖子,质疑食品“XX虾条”配料表中的“碳酸氢铵”是化肥。“一帖激起千层浪”,两天内,引起上千网友关注讨论。

  网友“09525”写道,“虾条包装袋上食品添加剂中赫然写着:碳酸氢铵。碳酸氢铵是一种常用化肥,除了埋在土里还能给人吃?”两行简练的文字后附图3张。

  食品中怎么会有化肥呢?各路网友众说纷纭。

  “我以后不会吃了。”网友“苏晓月”对食品不放心,“新加坡大熊猫”则调侃地说:“干脆改名叫‘化肥牌虾条’算了。”

  成都市质监局分管食品负责人杨总工程师说,作为食品添加剂的碳酸氢铵与农用化肥碳酸氢铵不同,是食品专用添加剂。加入适量碳酸氢铵,分解的氨气、二氧化碳,可以使食物变得膨松。依照卫生部制定的《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在相应食品中添加适量碳酸氢铵,对人体健康无害。(见习记者 刘美玲)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