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山区蔬菜种出“门槛”青菜“一种三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上海宝山区蔬菜种出“门槛”青菜“一种三收”

2010年10月03日 15:13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宝山区杨行镇三家村合作农场巧字当头,采用一种多收、套种和再生收获等科学种田方法,积极安排秋季蔬菜生产,预计节内节后有近20种蔬菜应市。

  三家村合作农场是由杨行镇北宗、杨北、桂家木3个村在去年组建,经过农业技术部门的指导和一年多时间的磨合,蔬菜栽培水平迅速提高。据合作农场负责人朱凤良介绍,蔬菜种植是十分忙碌的行当,为了做到既节约人工又提高产量,保障节日供应,他们在科学种田上动足脑筋。对于生长期才20多天的鸡毛菜,以往收一茬种一茬,忙得团团转。他们就采取“一种三收”的方法,即先收一批鸡毛菜,降低菜与菜之间密度,使鸡毛菜长成小青菜,十来天小青菜收获时,让它再剩下一部分长成大青菜。这样前前后后可收获两三个月,产量达六七千斤。

  除了“一种三收”外,他们还在秋熟的花菜、卷心菜等作物中套种一茬鸡毛菜,增加了一次额外的收获。对于已经凋零的茄子枝条,他们采取了“再生法”,让枝条像枯木逢春一样第二次发芽,取到了“一种二收”的效果。目前,这家合作农场可供市场的蔬菜五花八门,除了常规的绿叶菜外,还有近20个品种。(特约通讯员 史美龙 记者 朱全弟)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