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阴雨中迎来旅游高峰 散客占半壁江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海南三亚阴雨中迎来旅游高峰 散客占半壁江山

2010年10月03日 2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三亚10月3日电(尹海明 陈文武)连续的阴雨天并没有影响到中外游客到三亚旅游度假,国庆黄金周第三天,著名旅游城市三亚各大景区游人如织,假期旅游迎来高峰。游客们或踏浪戏水、或祈福、或观景休闲,体验别样的雨中三亚。

  三亚两家著名的景区三亚南山和天涯海角今天游人均超过1.5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或接近20%。景区入园人数的增多,带来了酒店客房开房率的攀升,今天三亚全市酒店客房平均开房率达到84.8%,较2日提高近10个百分点。

  尽管雨水不断,但记者在三亚南山景区看到,游人们络绎不绝。“家庭团”、情侣、俄罗斯游客、省外旅行团等众多游客冒雨有说有笑地走进南山。不少信众游客还在雨中烧香拜佛,虔诚地祈福。在南山海上观音广场处,游人们撑着伞或穿着雨衣,三五成群地瞻仰108米海上观音圣像,时不时地停下来拍照留念,合家福、情侣合影、单人照、兄弟姐妹组合、观音秀等不同的快乐瞬间,汇成了难忘的旅程。

  抽样调查数据显示,散客占据三亚今天游客总数的47.35%。记者在三亚南山景区看到,自驾游成为一大亮点,当天多达1750辆次,主要以琼、粤、云、桂等地的车辆为主。

  三亚假期旅游的火旺也带动周边市县假期旅游的繁荣。记者从毗邻三亚的保亭县呀诺达热带雨林景区获悉,神秘的热带雨林景观受到了各地游客追捧,景区当日迎来首个客流高峰,客流增长点主要是散客,以自驾游和自助游居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