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铢汇率持续走强 对泰外贸出口带来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泰铢汇率持续走强 对泰外贸出口带来影响

2010年10月04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10月4日电(记者 余显伦)泰国财政部长乃功4日表示,泰中央银行正不断监督和控制泰铢汇率持续走强的趋势。

  泰铢4日上午的汇率再度击穿1美元兑30.2的价位,报1美元兑30.14泰铢,创下13年来的新高。乃功称,泰财政部对此已向泰国央行提出建议,以解决泰铢持续走强的趋势。乃功称,采取何种措施来遏制泰铢强劲升值的问题,将由泰国中央银行行长巴讪来决定。

  乃功表示,财政部将邀约商务部和私营业界人士,讨论泰铢升值对出口企业流动资金的影响,并讨论进出口银行和中小企业银行对出口企业在流动性方面给予照顾的可能性。

  泰国工业院主席帕育实对泰铢汇率持续走强感到担忧。他说,自8月开始至今,泰铢兑美元的汇率已升值1.803铢,升幅达5.64%。这已导致今年前8个月泰国出口收入减少985余亿铢,而且泰铢汇率升值的趋势或将持续,且有可能突破30铢兑1美元。

  泰国机构泰华农民研究中心称,亚洲多个国家的中央银行,包括泰国央行在内近期都在购买美元,以放缓国内货币坚挺的速度。泰铢汇率上周五(10月1日)报收1美元兑30.19铢,与9月24日的30.69铢兑1美元相较,升值幅度明显。

  该中心分析, 泰铢汇率上周持续走强,突破了30.2铢兑1美元的价位,创下近13年来的新高。而上周外国资本在债市及股市的购买力增加,出口商大量出售美元及美元疲软的气氛下,泰铢连续坚挺,但其汇率与本地区其他货币汇率的走势仍基本保持一致。

  该研究中心评估,本月4日至8日外资还会持续流入泰国,泰铢汇率将在30.1至30.5铢兑1美元之间浮动。值得密切关注和追踪的因素包括,泰国官方对泰铢坚挺的态度及所采取的措施、国际资金的流向以及本地区其它股市、汇市的走势。

  泰华农民研究中心认为,今年第3季度泰国经济指数发展势头与上半年10.6%的增幅相比,第3季泰国经济增长率将大幅放缓。其原因是作为泰国经济主要推动力的出口开始面临全球经济不稳定的风险,以及以泰铢计价的出口价格也不断下降,反映出泰铢走强打击了泰国出口商的盈利能力。

  该中心也认为,不断增长的民间投资以及逐渐恢复的民间信心与政府开支,可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上述出口放慢的支持因素。该研究中心预计,今年第3季度泰国经济的年比增长率将不会低于5%。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