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十一”黄金周游客已逾300万门票过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山东“十一”黄金周游客已逾300万门票过亿

2010年10月04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10月4日 (牛杰峰)记者今日在山东省旅游局获悉,“十一”黄金周假期的前四天,全省假日旅游再创新高,各大景区持续爆满,游客数量居高不下。全省纳入预报统计的30多个旅游区监测点共接待游客300多万人,门票收入逾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30%多。其中,主题性旅游、休闲度假游等深受欢迎。

  进入国庆长假4天来,山东省天气晴好,整体气温也适宜出游。与往年相比,山东淄博亚青赛、青岛银海游艇、临沂F1赛艇、烟台金秋葡萄酒等主题旅游节庆活动深受游客欢迎。同时,省内各地“进城看新貌,下乡瞧新鲜”的城乡互动游也成为黄金周新亮点。城郊农民进城购物、旅游观光,领略城市节日氛围;城市居民驾车出城,观田园风光、体验农家采摘,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景象。

  随着游客出游观念的变化,由以往观光旅游转变为休闲度假游,一日游客人减少,过夜游客增加,各旅游接待单位特别是旅游景区点和旅游星级饭店接待量持续放大。全省各地酒店精心策划推出各具特色、适合不同消费档次的节日套餐,举办各种类型的美食节活动,烹饪大师现场表演,部分酒店推出优惠活动,吸引游客和市民纷纷前往消费。各星级酒店餐馆、餐饮订座率均在90%以上,繁华市区酒店已高达100%,拉动了餐饮业、住宿业的消费热潮。烟台全市各星级饭店入住率达到85%以上,三星级以下酒店入住率保持90%以上。青岛市假日旅游高峰带火岛城餐饮业,威海、济宁、滨州、莱芜等地各大酒店、餐馆几乎家家爆棚,迎来一段黄金期。

  另悉,尽管假日旅游增温,但全省旅游市场整体平稳运行、秩序井然,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