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官员说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应完成IMF份额改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韩官员说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应完成IMF份额改革

2010年10月05日 13:2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负责二十国集团峰会筹备工作的官员李昌英(音译)4日在布鲁塞尔说,定于下月召开的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应完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份额改革。

  李昌英当天在亚欧首脑会议召开之际举行新闻发布会说,二十国集团就IMF份额改革已经达成了明确的量化指标,并设定了最终期限,如果下月在首尔召开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不能就此达成最终协议,那将意味着二十国集团未能兑现承诺。

  李昌英表示,他希望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能够完成IMF份额改革,韩国政府作为东道主也将极力推动各方达成协议。

  为期两天的第八届亚欧首脑会议4日在布鲁塞尔拉开帷幕,IMF改革将是亚洲和欧洲国家领导人讨论的焦点议题之一。欧盟成员国财政部长1日说,将推动年内完成IMF份额改革,给予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更多投票权,并愿意让出在IMF执行董事会的部分席位。一些分析人士日前批评欧盟的让步并不够。

  对此,李昌英表示,欧盟的最新妥协是个积极进展,他希望其他国家也能够作出妥协,为最终达成协议铺平道路。不过,他拒绝评价欧盟的提议是否可以成为达成协议的基础。

  在去年二十国集团匹兹堡峰会上,与会领导人同意将IMF和世界银行的份额分别向发展中国家转移5%和3%,以提高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不过,相关共识仍待具体落实。(记者尚军 刘晓燕)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