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博览会展位供不应求 台企近百展位秀农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东盟博览会展位供不应求 台企近百展位秀农业

2010年10月10日 0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10月9日电 (孙洁 廖艳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新闻发言人王雷9日上午介绍,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已进入最后十天倒计时,目前国内外预订展位5360个,而所设的国际标准展位仅4000个,展位供不应求。其中,台湾台湾特色水果、茶叶、特色食品等企业踊跃参展,众台企仅在农业展馆便包揽了近百个展位。

  王雷介绍,中国—东盟博览会已成功举办六届,随着中国与东盟日渐广泛密切地合作交流,博览会内容也随之日益丰富。第七届博览会囊括了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合作、技术交流、魅力之城推介五项内容,除中国大陆与东盟企业积极参与博览会外,台湾、日本、新西兰等地企业均热情高涨。其中,台湾企业仅在农业展馆便包揽了近百个展位,博览会工作方也特地贴心地为台湾兰花企业开设了“插花表演区”。

  据悉,今年的农业专题展备受中国和东盟各国企业商家的青睐,境内外知名企业踊跃报名参展参会。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国东盟农资商会使用展位200个,台湾企业使用近100个展位。已报名参展的知名企业有台湾金门酒厂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五丰集团、山西汾酒集团、英国克莱瑞斯生物化学有限公司等。

  王雷透露,采购商方面,除东盟国家的采购团组外,法国、加拿大、德国、法国、澳大利亚和日本等区域外国家,国内各省市和行业协会等境内外近60家机构将组织采购团组参会,采购团组数量较上届增加50%。联合国采购司、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机构将首次在博览会期间举办联合国采购说明会。

  博览会相关官员表示,随着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的签署,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效应更加凸显。作为中国—东盟11国政府同办的唯一以自贸区为主题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为台湾企业进入大陆和东盟各国开辟了捷径。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