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琪伟:旅游服务贸易逆差不影响支持出国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邵琪伟:旅游服务贸易逆差不影响支持出国游

2010年10月10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今天举行的第四届中美省州旅游局长合作发展对话会议上说表示,今年开始中国旅游贸易出现逆差,但我们继续保持出国旅游的支持政策。国际旅游不仅可以带来经济上的效益,而且旅游也在两国民间友好往来,拓展经贸、文化等领域和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孙翔鸣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京10月10日电 (记者 孙翔鸣)"今年开始中国旅游贸易出现逆差,但我们继续保持出国旅游的支持政策。"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今天举行的第四届“中美省州旅游局长合作发展对话会议”上如是说。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出境旅游消费达到420亿美元,同比增长16%。旅游服务贸易在2009年出现自1982年以来的首次逆差,逆差规模超过20亿美元。

  邵琪伟举例说,2009年中国公民赴美旅游人数82万,今年1-8月已达73万,同比增长33%,全年有望突破百万人次大关。按照现在发展态势,到2015年,中美旅游交往总人数将突破500万人次,其中中国公民赴美旅游总人数将超过200万人次。赴美旅游产品也由原来较为单一的东西海岸、夏威夷常规线路产品,逐渐向修学游、海岛游、游轮游等具有美国特色和深度游产品发展。

  邵琪伟说,国际旅游不仅可以带来经济上的效益,而且旅游也在两国民间友好往来,拓展经贸、文化等领域和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由中国国家旅游局、美国旅游协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中美省州旅游局长合作发展对话会议”于10日上午在南京举行,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在于继续深化落实两国政府签署的《关于旅游的联合声明》中关于“加强旅行和旅游领域的合作”的重要共识,巩固历届“中美省州旅游局长合作发展对话会议”成果,推动中美两国政府旅游机构和业界之间的交流良性互动并相互促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