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履带起重机担智利受困矿工吊救援舱重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履带起重机担智利受困矿工吊救援舱重任(图)

2010年10月10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郝恒(中)在救援现场。
    当地时间10月7日,SCC4000开始组装。当日23:30,完成HD(B)工况组装。主臂42米,后配重135T。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长沙10月10日电(周娜 肖前辉)当地时间10月9日,智利圣何塞铜矿救援隧道打通,33名受困矿工有望在3-8天后获救,结束两个多月的地下生活。在救援现场随时待命的,有一个来自中国的庞然大物,还有唯一的一张亚洲脸孔。

  这个“庞然大物”就是智利政府在制定救援计划时,选定的由中国三一集团设计生产的SCC4000型履带起重机,这个被称为“神州第一吊”的中国机器,将承担起吊救援舱的重任。而唯一一张亚洲脸孔也来自中国,他是三一集团智利分公司服务工程师郝恒。

  按照智利政府救援小组的安排,履带起重机还有2天的时间调整设备,进行救援前最后的测算和准备。正式开始施工后,起重机将首先完成救援通道内壁的吊装工程,随后根据现场情况决定如何吊装“救援胶囊(即救人用搭载舱)”。

  10日记者在三一集团总部长沙看到了郝恒从救援现场传回的部分文字:

  8月5日,智利发生铜矿塌方事故,33名矿工被困于700米深的地下。智利政府在制定救援计划时,选定由中国设计生产的SCC4000型履带起重机承担起吊救援舱的重任。我,有幸代表公司,作为服务工程师,协助此次履带吊的救援工作实施。我想,智利政府在众多救援方案中选中由中国的机器承担拉起任务,是对中国重工业的肯定和认可。

  10月6日上午,在沙漠的艳阳下,漆成鲜亮红色的中国自主设计、研发、制造的履带式起重机SANY SCC4000主机、履带、臂架,在警车的引导下,到达圣何塞矿区,现场欢呼、掌声不断。一名被困矿工的母亲在我身边,跟我说,这台由中国制造的机器的到来让她看到了希望,她要感谢中国,感谢起重机的设计和生产者。她说,有了这台起重机,她的儿子很快就会和她团聚。

  10月8日上午,SCC4000顺利起臂,并在组装场地内空载行走。场地为沙石地貌,坡度20左右,设备运行良好。事实上,这台机器的最大起吊能力为400吨,而救人行动估测所需的最大拉力为300吨。我们一定能够不辱使命,完成最后救出阶段铺设管道和实施救人搭载舱的起吊任务。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