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旅游节升格 云台山水加快走向国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焦作旅游节升格 云台山水加快走向国际

2010年10月10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10日电 2010中国云台山国际旅游节,将于10月23日至27日在焦作市隆重举行。旅游节期间,将举办开幕式暨大型文艺演出、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旅游专门委员会2010年年会、中国云台山国际摄影大赛启动仪式、中国云台山国际友谊林栽植活动、中国山地度假旅游国际研讨会、国际旅行商合作交流暨河南旅游产品采购大会等六大主题活动。

  记者从10月1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0中国云台山国际旅游节的前身为焦作山水国际旅游节,迄今已经成功举办八届。为进一步扩大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在国内外旅游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经国家旅游局同意,本次旅游节正式升格为2010中国云台山国际旅游节,由国家旅游局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河南省旅游局和焦作市人民政府承办。

  焦作市位于河南省西北部,太行山南麓,自然风光秀美多姿,拥有千余处景点,其中最为著名的是由云台山、青天河、神农山、青龙峡、峰林峡五大景区组成的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焦作山水”、“焦作现象”、“焦作服务”等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旅游品牌的打造,有力地助推了焦作旅游业的又好又快发展。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接待游客984.59万人次,门票收入2.68亿元,旅游综合收入73.78亿元,旅游业已成全市重要的支柱产业,由“门票经济”向休闲度假的产业经济转型。

  本届旅游节首度邀请驻华大使、公使、参赞,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代表,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成员单位代表,国际旅行商代表,世界著名山地度假目的地代表等参加,加上原有邀请对象,人数将超过千人。

  成立于1996年9月的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是东北亚地区促进区域交流与合作的国际性组织。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旅游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去年8月在郑州举行,河南省担任该专门委员会协调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