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琪伟:中美互为客源市场和互利共赢格局成现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邵琪伟:中美互为客源市场和互利共赢格局成现实

2010年10月10日 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10月10日电 (记者 孙翔鸣)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今天举行的第四届“中美省州旅游局长合作发展对话会议”上表示,中美互为客源市场和互利共赢的格局已成为现实,发展前景更为广阔。

  邵琪伟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美利坚合众国政府关于便利中国旅游团队赴美利坚合众国旅游的谅解备忘录》实施后,中国公民赴美旅游年均增长率超过20%。2009年,中国公民赴美旅游人数82万;今年1-8月已达73万,同比增长33%,全年有望突破百万人次;2009年,美国来华旅游人数171万,今年前八个月打133万,同比增长17%。

  邵琪伟说,本次“中美省州旅游局长合作发展对话会议”首次吸纳中美两国主要旅游城市及旅游企业参加,这表明中美旅游合作机制已经逐步从政府相关部门向地方、旅游企业及民间共同合作转变。

  邵琪伟介绍说,中美旅游产品也日趋丰富。赴美旅游产品也由原来较为单一的东西海岸、夏威夷常规线路产品,逐渐向修学游、海岛游、游轮游等具有美国特色和深度游产品发展。美国赴华游客也体验了北京奥运、上海世博等新兴旅游线路和产品。

  同时,旅游环境也在不断改善,中国人申请赴美旅游签证通过率也达到85%。

  美国旅游行业协会主席罗杰·道在当天会议致辞中说,中国是美国人最梦想旅游的目的地之一,他的不少朋友都说想再来中国。同时美国方面也正在努力通过一些法律、法规以可以让更多的人到美国来旅游。美国欢迎中国游客的到来,并且已经为中国游客做好了中文服务、中文标识之类的准备。

  邵琪伟在当天的会议上乐观表示:按照现在的发展态势,我们相信到2015年,中美旅游交往总人数将突破500万人次,其中中国公民赴美旅游人数将超过200万人次。中美互为互为客源市场和互利共赢的格局业已成为现实,发展前景更为广阔。(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