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称希腊还款期限可获延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IMF称希腊还款期限可获延长

2010年10月12日 08:4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实习记者 吴心韬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卡恩10月10日表示,如果欧盟同意延长希腊的救援贷款还款期限,那么IMF也会做出相同决定。同日,欧洲央行理事斯马吉表示,IMF正在评估是否需要把对希腊的短期贷款延长为长期贷款。此举实际上是延长了希腊的还款时间。

  10日,卡恩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指出,希腊政府目前所作的决策符合控制财政支出的贷款附加条件,是否延长其还款期限还要视全球经济的情况而定。他还说,“如果欧洲同意这么做(延长还款期限),那么我们将肯定会做出同样决定。”而在8日,卡恩曾表示:“希腊已经重新走回正轨,这是特别值得强调的。”

  为帮助深陷债务危机的希腊度过难关,欧元区国家和IMF于今年5月签署协议,同意在未来3年内共同为希腊提供1100亿欧元援助贷款,而作为贷款条件,希腊政府亦承诺将采取削减财政赤字和提高税收的措施。此前,希腊分别于5月和9月获得额度为200亿欧元和65亿欧元的援助贷款。

  希腊政府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与上年同期相比,该国今年前8个月的现金赤字已削减了28%。数据还显示,当前希腊10年期国债与德国同期国债的收益率差为754个基点,虽然较今年5月7日的973个基点的纪录高位有所好转,但仍表明该国借贷成本居高不下。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