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9月CPI指数再涨3.4% 食品价格是主要推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州9月CPI指数再涨3.4% 食品价格是主要推手

2010年10月12日 08:5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食品价格持续走高的影响,9月份,广州CPI指数(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同比双双上涨。其中,环比前一个月略升0.6%,同比去年同期则上涨了3.4%,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今年头9个月,全市CPI指数累计比去年同期上升2.9%,涨幅与前8个月持平。这是记者昨天从市物价局获悉的。

  昨天,市物价局发布了9月份全市价格运行分析报告。报告指出,9月份全市食品价格环比同比均呈上涨态势。其中,环比8月份上升2.7%,原因主要是受鲜菜价格大幅上涨带动。

  市物价局分析认为,9月份仍是蔬菜生产秋淡季节,加上台风的影响,鲜菜供应减少,价格上涨突出,达到15.7%;虾蟹类水产品由于台风影响生产和捕捞,供应减少,上涨也比较明显,达到5.6%。受节日需求效应的影响,家禽价格总体保持上升态势,上涨2.6%,其中鸡价格涨幅最高,达到3.2%。而与去年同期相比,9月份食品价格涨幅为7.1%,涨幅比上月扩大2.7个百分点。大部分食品价格同比均有所上涨,鲜菜最为明显,涨幅达到29.4%。

  在工业消费品价格方面,9月份全市工业消费品价格较上月上升0.2%,除衣着、家庭设备用品价格略有上涨外,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娱乐教育文化用品价格均较上月有所下降。

  在服务项目价格方面,9月份价格虽然同比略有上涨,但环比却有所下降。与此前1个月相比,主要受旅游价格大幅回落带动,9月份服务项目价格下降1.1%。

  市物价局分析认为,9月份正值秋季开学,外出旅游人数明显减少,旅游价格较上月大幅下降8.2%。其中,旅行社收费下跌11.6%;电影票价格环比下降12.1%,带动文娱费下降2.8%。

  在楼价上升、城中村改造、通货膨胀等多重因素的作用下,私房房租价格上涨最为明显,涨幅达到7.3%,带动居住价格比上月略涨0.8%。

  与去年同期相比,9月份服务项目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1.3%,其中液化石油气、私房房租价格涨幅最大,分别达到17%和12.5%。 (记者叶平生)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