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各地掀起房屋止赎禁令潮 奥巴马反对全国实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各地掀起房屋止赎禁令潮 奥巴马反对全国实行

2010年10月12日 09:2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场地方政府积极推动、国家政策制定者却反对的房屋止赎禁令潮正在美国掀起。

  美国中期选举临近,为争取居民拥护和选票,饱受房屋止赎数高企压力的地方政府等不及白宫的法律签署,先行调查并干预起本地区的止赎问题。据透露,美国超过2/3的州检察长计划本周对部分银行的房屋止赎问题发起一项联合调查。以美国最大的抵押贷款银行美国银行为代表的大金融机构近日也宣布将暂停全美的房屋止赎。然而,白宫方面却明确表示反对颁布全国性的房屋止赎禁令。

  联邦住房管理委员会委员戴维·史蒂文斯近日对《华盛顿邮报》表示,奥巴马政府不支持全国性的房屋止赎禁令。他说,“让全部金融机构禁止止赎房屋无益于脆弱低迷的楼市。”

  美国总统奥巴马高级顾问戴维·阿克塞尔罗德10日表示,政府反对颁布全国性的房屋止赎禁令,不过奥巴马希望尽快解决与错误止赎文书相关的止赎案件。

  房屋止赎是指贷款买房者断供后,银行将收回房屋并禁止买房者赎回。而止赎禁令意在保障买房者的赎回权利,使其在断供后,仍可使用住房。路透社的文章分析道,止赎禁令举措虽然能让房主感到高兴(能保住贷款买下的住房),但一股脑暂停止赎有可能进一步打击经济,妨碍银行解决坏账,同时还留下一批仍然面临还贷风险的家庭。

  美国各银行正面临越来越多的政治压力要求其暂停止赎,归因于一些报告指出部分贷款商正投机取巧以加快止赎程序。此前,摩根大通员工承认,9名员工曾在一个月内“火速”签署1.8万份住房类法律文件,但未对这些文件逐一核实。而11日《佛罗里达时报》报道,当前为检查相关住房文件已成立单独部门,每个员工处理速度是每小时25份。

  美国最大的抵押贷款银行美国银行9日宣布将暂停全美的房屋止赎,以审查可能存在缺陷的止赎文件。美国银行是首家宣布暂停全美50个州房屋止赎的银行。目前为止,摩根大通及A llyFinancial旗下G M A C M ortgage抵押贷款部门已暂停在23个州的住房止赎,以审查相关的止赎程序。

  在美国银行宣布止赎消息后,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呼吁政府颁布全国性的房屋止赎禁令。由于内华达州的房屋止赎率居于全美各州之首,里德在11月2日举行的该州连任选举中将面临严峻的形势。

  据路透社报道,由爱荷华州检察长米勒(T omM iller)领导的各州检察长必须在11日晚之前决定是否签署联合调查,因此正式的联合调查声明最早有望于本月12日宣布。目前,至少有六七个州已宣布就此开展独立调查。

  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宣布将在11月16日召开听证会,调查抵押贷款服务和止赎过程中存在的不当做法和欺诈行为。即将离任的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多德表示,“美国家庭不必担心会因马虎的官僚管理不善或欺诈行为而失去他们的房屋。”(闫磊)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