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奶创始人李途纯取保候审被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太子奶创始人李途纯取保候审被拒

2010年10月12日 09:40 来源:潇湘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两个月前即申请取保候审,但目前并未获批,太子奶创始人李途纯仍将在看守所艰难度日。

  代理律师 李途纯病情加重

  距太子奶破产重整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不足半月,本报记者获悉,太子奶创始人李途纯仍被羁押于株洲市城郊一处看守所。

  昨日下午,李途纯代理律师、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主任翟玉华向记者披露,身患高血压、糖尿病和心脏病的李途纯曾多次出现昏迷状况,病情加重,为此从今年8月起其多次向株洲市公安局请求为李办理取保候审手续,但目前并未获批准。

  “我最近一次与李途纯会见是在今年国庆前夕,当时李途纯身体十分虚弱,完全不是昔日坚强的样子。”据翟玉华律师介绍,李途纯被采取强制措施以前便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和心脏病等慢性疾病,进入看守所后病情加重,曾多次出现昏迷状况,现在需要药物以维持生命。

  另据一位曾在李途纯身边工作的前太子奶员工证实,李途纯患有较严重的糖尿病,每天需要注射胰岛素。昨日,记者联系其妻金晓琳试图了解李途纯近况,但对方一直未接听电话。

  翟玉华律师表示,由于李途纯一案仍然处于侦查期,家属并不能前往探视,所以李途纯的身体状况,家属也只能是担心而无能为力。

   株洲方面 办案依法依规

  对于李途纯取保候审被拒的消息,昨日,株洲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李途纯一案群众关注度高,各级领导均非常重视,目前对李途纯所采取的任何措施都是依法依规进行的。

  这位负责人说:“这样一起全国关注的案件,没有谁敢违反法律法规。”

  关于李途纯的疾病,这位负责人表示,办案部门已经考虑到李途纯的实际情况,在其被羁押的监所,采取了一些人性化措施,比如设置空调,另看守所还配有医生。

  此外,记者获悉,曾因李途纯案被采取措施的李途纯部分亲属,如李途纯之子李帅等,目前已“取保候审”。本报试图联系对方采访但未果。

  1996年3月,李途纯在株洲创办太子牛奶厂,后逐步发展壮大为太子奶集团。至2006年初,李占有该集团43.21%股权,为实际控制人。但随后由于高速扩张导致资金链严重紧绷,太子奶出现债务危机,并引发系列问题。自今年6月被株洲市公安部门采取强制措施,7月被批捕,李途纯被羁押已超过百日。

  本报记者胡远志 实习生秦飞 长沙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