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代购出新招 出境游客成买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海外代购出新招 出境游客成买手

2010年10月12日 09:51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日出台的“50元新政”在海外代购市场引起一片恐慌。就在很多人担心海外代购市场将就此终结“低价美餐”,不少代购又使出“借力打力”的方法——通过网络或是旅行社出境游导游牵线,让游客当买手。

  招募新买手瞄准游客与导游

  昨天记者在淘宝网上一家化妆品店购物时,突然接到了该店掌柜抛来的“绣球”——询问记者是否有意做一位海外代购的买手。主要工作是借出国旅游或是公干的机会帮海外代购们“进点货”,然后赚取3%-5%的佣金。“我会给你开个购物清单,然后通过支付宝打定金给你。”该店主还向记者保证,目前已经发展了近10个买手,个个合作愉快。

  除了通过网络招募,海外代购们还在导游圈内物色。今年黄金周前,上海一家旅行社的导游小季接到了来自朋友的请托:“他不但让我帮忙带点化妆品,还希望我帮他联系有意做买手的团员。以前带团偶尔也会有人让我带点东西,但从没有人把这当生意来做。代购们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轻松赚千元买卖双方均获益

  据淘宝卖家透露,自从海关税收提高之后,目前化妆品、食品、电子产品之类代购量大的产品,海关税都在10%左右,一部3000元的手机,需要支付300元的海关税。因此代购网店卖家私下就开始跟出境游的导游有联系,帮忙寻找有意的旅客。这样通过个人帮忙“进货”,可以比走正常渠道省去一半开销。

  淘宝化妆品卖家“许愿轮”告诉记者,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他联系了三个香港旅行团的10名团友,他表示,以现在网上卖得最火的娇兰的眼霜、日霜、晚霜为例,一套下来在香港最低2000元人民币就可搞定,而在内地的专柜售价近2600元人民币。

  每个消费者每次至少都可以带5套到6套,代购商家一套至少需要给帮忙购买的游客100元,6套就是600元,再加上其他种类化妆品,一般一名游客一次可以轻松赚到1000多元。

  律师说法

  充当代购买手毫无法律保障

  上海华荣律师事务所朱平晟律师表示,这种“借力打力”的代购方法确实钻了相关规定的空子,但是个人之间的交易没有法律保障,一旦发生纠纷便会很难解决,建议店主和买手要慎重。(陈轶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