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八月成交量已超430亿 最牛营业部堪比小券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前八月成交量已超430亿 最牛营业部堪比小券商

2010年10月12日 11:35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目前有107家证券公司,4373个营业部,今年1至8月,成交量最大的营业部已达430多亿元,而2009年证券公司的交易量排名中,位居最后一名的也不过700多亿。

  最强营业部的秘密

  此次营业部500强的榜单中,最大赢家是中金和国信,分别有3家和4家营业部入围前十。中金素来备受机构的钟爱,营业部的绝对数量不多,但每一家都是精品。当然,更大的原因是背后有其强大的研究团队做支持。此次总榜的第一名,中金北京建国门外营业部称得上众望所归,神秘、安静、低调:正是大资金所爱。

  而同样是大赢家的国信证券,风格与中金则截然不同。国信的几家知名营业部俨然最活跃游资的代名词,其中最脍炙人口的莫过于国信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用江湖上的话来说,里面是“各路神仙都有”。有机构,有大户,有听消息的,有做研究的。据说其一个客户经理,都可能影响上亿的资金。这个营业部在交易总额榜排第三,而从单纯的股票交易排名来看,则是当之无愧的全国第一。

  基金交易方面,齐鲁证券青岛香港中路营业部一枝独秀,超出第二名一倍多。而ETF的最大据点不在京沪穗深也不在江浙,而是在华泰证券福州六一南路营业部,前8月ETF交易量超过150亿元,遥遥领先。

  它们的个性在闪光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在权证的前十名营业部中,有6家来自广州和深圳。一个广州的营业部老总曾经讲过这样一个发生在他营业部的权证故事:十来个梅州的小伙子,大部分是80后,用最好的罗技键盘,只留下数字键和确认键,其他键全部拔掉。经过专业的训练,眼快手准,大部分时间能够在权证交易里赚钱。

  遗憾的是,股指期货推出之后,权证这个交易品种在各方面都在被逐步边缘化。而一些原来炒权证的高手,很多都已经转向了股指期货市场继续淘金。

  债券品种则是中金和申万的天下:在前十名中它们两家各瓜分了3席。中金北京建国门外营业部债券交易额达到惊人的2699亿,超过了股票交易额。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