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武汉研发中心成立 推动新一代药物安全高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辉瑞武汉研发中心成立 推动新一代药物安全高效

2010年10月12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辉瑞武汉研发中心签约仪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2日电 10月8日,辉瑞(中国)研发有限公司与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光谷生物城)签订合作协议,宣布辉瑞武汉研发中心正式成立。这标志着全球一流制药公司首次落户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也标志着辉瑞武汉研发中心开始正式运转。辉瑞武汉研发中心的成立是辉瑞培养地方研发人才这一特色举措的有力延续,同时对辉瑞公司致力于构建健康中国、健康世界的目标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辉瑞(中国)研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凌实先生表示:“今天辉瑞武汉研发中心的成立使我们倍感振奋。在过去的五年中,辉瑞上海研发中心通过着重培养中国本土人才, 表现出了与众不同的的投资战略, 并建立起了长期可持续的以”中国特有的速度”完成高质量研发项目的工作模式。”他指出:“在上海的成功为我们今天向武汉扩展奠定了基础, 我们将进一步在华中地区培养具有药物研发技能的相关人才,将进一步拓宽我们与外部伙伴的合作,从而推进生物医学的创新。”

  作为辉瑞上海研发运营中心的分支,辉瑞武汉研发中心将会为包括临床I期到IV期试验在内的诸多辉瑞全球临床药物研发项目提供支持。到2012年底,辉瑞武汉研发中心的员工数量将从2010年7月初入职的第一批增加至200人左右。同时,辉瑞武汉研发中心还将紧密联系本地研究机构及高校,充分有效利用本地的丰富人才和资源以推动药物创新研发合作。与此同时,坐落在上海的辉瑞中国研发中心仍将是辉瑞在华研发的运营枢纽。

  辉瑞全球研发总裁迈克•道斯顿(Mikael Dolsten)先生表示:“辉瑞始终与中国政府及地方医疗卫生行业密切协作,致力于提升中国生物医学产业的整体实力。”他还指出:“辉瑞武汉研发中心的成立是首次在中国中西部地区建立如此规模的该类研发机构。该中心将成为我们全球研发运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将支持中国政府发展中西部地区生物制药产业的整体战略。”

  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阮成发先生指出:“我们对辉瑞研发中心落户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表示热烈欢迎。辉瑞武汉研发中心的成立不仅有助于加速武汉和湖北生物制药产业的发展,还将推动整个华中地区生物制药领域的发展。”

  辉瑞北亚新兴市场区域总裁安高博(Al Gabor)先生说:“我们的目标是要更好地履行辉瑞的使命,即利用先进的科学技术和辉瑞丰富的全球资源来提高人类在各个生命阶段的健康和生活质量。 在湖北省和武汉市政府和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将不断地吸纳优秀的研发人才,为满足中国当前迫切的健康和医疗需求而共同奋斗。”

  据悉,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光谷生物城)是东湖高新区建设的第二个国家级产业基地和国务院批准建设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在整合、提升东湖高新区生物医药、生物农业资源的基础上,高标准规划了15平方公里的土地,计划用3—5年的时间,投资150亿元,建设生物产业创新基地(创新园)和产业基地(包括生物医药园、生物农业园、医疗器械园),打造成集生物产业研发、孵化、生产、物流、行政、文化、居住为一体,基础设施齐全,产业链完善,竞争优势明显,国际知名的“光谷生物城”。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