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形态及退出渠道单一 部分PE或将淘汰出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行业形态及退出渠道单一 部分PE或将淘汰出局

2010年10月12日 13:46 来源:中国经营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投资机构和富人都加入PE大潮。“现在大量的PE在饥不择食地抢项目,好的项目抢光了,只能退而求其次,尤其一些中小PE的信息渠道比较窄,又着急地把钱投出去,对项目情况掌握不全面,有些差的项目很可能无法上市退出。”上海永宣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陈智称,“还有一些PE迫于LP(有限合伙人)的压力,在两三年内必须把钱投出去,因为投资回收期是5-7年。”

  然而,目前IPO是私募股权投资退出的主要途径。在通力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俞卫锋看来,这也是国内PE市场不成熟的表现。“兼并收购和管理层买断(MBO)也是退出方式,但在国内很少。”他指出,目前PE基金在资金投入以外,还没有发挥企业增值、提升企业管理运营的作用,靠IPO退出取得溢价回报体现出的是这个行业的原始的粗放形态。

  俞卫锋指出,目前大部分的PE基金都在资金募集和项目投资阶段,尚未到退出回报期,这也就意味着基金的投资人和管理者还没有经过市场的优胜劣汰。如果所投企业因为市场环境改变或自身的资质问题最终无法上市,而PE基金在投资管理过程中也没有做到有效地提升企业价值,那么退出的收益大大低于预期,甚至无法覆盖投入成本,就会造成一批PE被淘汰出局。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