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四季度理财布局 中小盘基金仍最具亮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专家支招四季度理财布局 中小盘基金仍最具亮点

2010年10月12日 14:03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已经度过3/4,第四季度,经济走势与投资前景如何?股市是否能从痛苦的套牢中解脱出来完美收官?黄金、大宗商品究竟会何去何从?颇受追捧的银行理财又会呈现何种态势?本报为此采访了多位银行或机构的专业人士,听听他们的市场分析,相信能助你理清思路,再战四季度。

  1 股市逢低布局好时机

  对于第四季度的走势,多数机构都持谨慎的态度,分析师认为,在市场经历了反复震荡之后,四季度在政策导向、经济增速和企业盈利前景方面的能见度逐步增强,总体来看,由于国内经济的内生增长需求平稳,近期我国经济出现较大震荡可能性较小。对于股市来说,由于前期市场风险大量释放,目前的点位长期来看处于历史低点,A股市场的投资价值正在逐步显现。

  一些非限定性的集合理财产品瞄准了第四季度的市场机会,开始悄然建仓。 10月11日,中银国际证券发行第四只集合理财计划——“中国红稳定价值”,存续期为15年,配置灵活,0%~90%的资产可以用来配置股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等股票类资产。

  相较于贵金属、房地产、收藏品等其他可供配置的大类资产,权益类产品的投资价值逐步显现,投资者可运用价值投资理念,把握时机,买入估值较低的资产进行配置。

  2 中小盘基金仍最具亮点

  随着市场自 3200点回调到2300点又到现在的2700点左右,战胜市场的毕竟是少数人,但也有部分基金定投客户,由于坚持执行扣款计划,也取得了战胜市场的业绩。国庆长假后的股市首日,以美股为首的外围市场在节日期间的整体走强对A股市场带来了较大促动,上证指数放量大涨3.13%。此外,刚刚公布的今年3季度基金投资业绩也给投资者交上较好的答卷,中小盘基金仍是最具亮点的基金品种。部分中小型基金公司在今年前3季度因整体优秀业绩而大放异彩,譬如,信达澳银中小盘基金在去年12月份成立后抓住了市场多次反复调整的时机果断建仓,围绕产业与区域结构调整、城市化进程、经济增长方式转型等主线,取得了较好的投资业绩,信达澳银旗下所有基金的业绩均稳列同业前1/4。

  3 黄金增长势头或延至2011年

  前三季度,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涨势如虹”,屡创新高的金价吸引了投资者的眼球,也刺激了全球黄金投资市场,在“买涨不买跌”的效应下,第四季度是传统的黄金投资消费旺季,市场上对于黄金投资的热情将越发火爆。根据辽宁金银的统计,过去的25年中,黄金价格只有在10月间平均下跌1.1%,而在其他的月份当中平均上涨0.7%,鉴于当前黄金基本面的格局,黄金今年有望改写历史规律,续写上涨的华丽篇章。据波浪理论,预计金价即将开启千四时代。也许市场如索罗斯曾预料的,“低利率为我们制造更多的资产泡沫提供了绝好的时机,而我们有很多人现在就在制造这样的资产泡沫,而黄金绝对算得上是终极泡沫。 ”

  4 负利率时代应“长短结合”

  对于身处负利率时代的投资者,家庭资产应合理配置。

  目前市场动荡,中小客户还是需要将一部分资金用来投资稳健产品,保本银行理财产品投资:目前情况看,基本上属于固定收益的范畴,从收益水平上看,半年以上期限的产品,基本可以跑赢通货膨胀或水平相当,至于短期和超短期产品作为活期替代品,与活期储蓄相比收益还是相当可观的,是广大投资者作为资产配置可以考虑的产品,也是保守型客户用于战胜负利率而放心购买的产品。

  目前苦于短期产品较多,而中长期产品(一年以上的)很少,可考虑一些阳光私募基金与银行合作的理财产品,如:民生银行首发阳光私募理财产品就由星石投资江晖亲自操盘,100万元起,期限3年。 首席记者阎华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