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债基首先发力 新老债基成配置宠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节后债基首先发力 新老债基成配置宠儿

2010年10月12日 14:04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历了假日的休整,证券市场迎来了节后的首次发力,债券基金作为市场上的正收益稳健品种,以分红、首发来吸引游资。目前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接下来的股票市场更多体现为结构性行情而非趋势性上涨,在这样的背景下,债券基金的配置优势越发明显,新老债基再度成为资产配置的宠儿。

  1 新债基发行时机好凸现价值

  记者从大连几家证券公司和银行获悉,昨日,南方广利回报债基首发,吸引了投资人的广泛关注。刚在银行窗口购买了该产品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从银行节后群发的短信获知的消息,仔细研究了一下债券市场的走势,就买了5万元的,预期收益会高于银行储蓄和理财产品。对于这只国庆长假后国内市场首发的基金,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市场对于债券基金的需求仍然很大,可能会再掀债基发行高潮。

  关于市场对通胀的担忧,南方广利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韩亚庆表示,由于短期通胀水平较高、市场加息预期较强、债券供应有所增加等原因,债券主要产品会面临一定收益率上行的压力。但从明年的情况看,在经济以调结构为主基调、通胀水平总体可控的情况下,债市收益率仍将在较长时期内得以稳定。同时,银行信贷的总量控制、股票市场更多体现为结构性行情而非趋势性上涨,因此债券资产仍具有较明显的配置价值。 ”

  新基金在10月开始募集,正式的投资运作将开始于11月,如果短期内债券市场出于对通胀的担忧而出现超调,会提供很好的建仓时机。另外,第四季度信用产品供应的加大也给投资增加了筛选余地。

  2 震荡期选择债基可降低投资风险

  在股市震荡,债市向好的背景下,对于想参与到资本市场、获得收益的投资者来说,债券基金好处多多。在资产配置方面,该基金不低于80%的资产灵活投资于各类债券以获取相对稳定的收益,对于无法准确把握股市震荡行情的投资者来说,有利于对冲股市的投资风险;如果选择“二级债基”,可以在股票一级市场打新股以及在二级市场购买股票。在当前市场震荡的环境下进行灵活的波段操作,适时调整一、二级市场的投资分配,可以最大化地获得投资收益。另外,该新发债基将高配金融债、企业债、公司债、可转债等信用债券的投资比例,信用债由于信用的风险溢价,相对于国债和央行票据具有较高的投资收益率,可以很好地增强债券基金的收益能力。这些对于投资人来说无疑是吃了一颗定心丸。

  3 选择分红能力强的债基随时落袋为安

  今年市场大幅波动,股票基金收益不很理想,而债券基金均取得了正收益,债基回报长期、稳定的优势凸显。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今年以来,截至三季度末,以投资债券市场为主的一级债券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6.27%。昨日华夏债券基金实施第24次分红的权益登记日和除息日,每10份基金分红0.20元,该债基近八年来累计净值增长率已超过70%,每份基金份额累计分红总额达到0.49元。“这类季季分红基金以其长期、稳定的收益而受到广大基金投资者的青睐,尤其在目前市场结构性行情延续的情况下,选择优质债基收益会相对稳定”,一位资深投资顾问如是说。选择分红能力强的基金,可以及时获得基金公司的业绩回报,基金持续的分红方案更加符合当前投资者落袋为安的稳健心理。 记者邹冰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