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引资124亿元 打造东北亚旅游集散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长白山引资124亿元 打造东北亚旅游集散地(图)

2010年10月12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项目奠基仪式现场 作 者:田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长白山10月12日电 (田伟)12日,长白山卡森国际综合旅游度假区项目动工,这个总投资124亿元人民币的项目,包括中国北方地区最大的四季中庭式演艺中心、达沃斯小镇和天然滑雪场及狩猎场。据介绍,依托这一项目,长白山将成为东北亚旅游重要目的地和集散地、国际著名休闲养生度假区。

  长白山是中国与朝鲜两国的界山,松花江、图们江、鸭绿江三江的发源地,中国5A级旅游景区。据介绍,2006年以来,长白山景区旅游接待人数年均递增37.8%,成为中国旅游发展速度最快地区之一。

  长白山管委会主任徐晗说,该项目是长白山管委会成立以来最大的超百亿投资项目,项目位于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是由“长白天地”和“达沃斯小镇”2个旅游新城及天然滑雪场、狩猎场等其他旅游设施组成的大型旅游地产综合体项目,规划建设用地约3800多亩。

  其中,长白天地项目将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的东南端开工建设,拟建成北方地区最大的四季中庭式演艺中心、会议会展中心及国际品牌五星级温泉度假酒店、商业步行街区。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分4期建设,建设周期约为5年。

  达沃斯小镇位于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西区的东部,拟建商业中心广场、综合商业街区、民俗风情家庭式旅馆区、五星级温泉度假酒店、会议度假酒店、国际会议会展中心,沿山设置酒吧街、山地运动、滑雪运动项目服务区。项目设计以阿尔卑斯山著名旅游圣地达沃斯小镇为原型,总投资约95亿元,分5期建设,建设周期约为6年。

  此外,现在长白山已经开工建设大型天然滑雪场及狩猎场等,同时还将附近的朝鲜族文化村、伐木村改造成具有民族风情和文化特色的旅游休闲服务基地。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建设周期约为16个月。

  长白山卡森集团董事长朱张金说,该项目是其集团在全国所有投资项目中最具发展潜力的一个。未来3到5年,随着他们在长白山、三亚等旅游热点地区项目的落成,将在国内形成“南北互动、空间互换、优势互补”的旅游服务功能格局。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