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商再炒普洱茶 业内人士称难现“2007年疯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茶商再炒普洱茶 业内人士称难现“2007年疯狂”

2010年10月12日 14:1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还不囤下点普洱茶,看着吧,普洱茶又要涨价了。”云南旱情对于一些炒家而言,不啻于一个炒作的由头,近期,普洱茶再度被推到了炒作的风口浪尖。但业内人士认为,经历了普洱茶炒作的疯狂之后,广大消费者已日趋理性,会否重现2007年的疯狂行情,难说。

  原材料涨价,囤积风又起

  “还不囤下点普洱茶,看着吧,普洱茶又要涨价了。”近日,记者在跟一些茶商交流时,听到不少茶商都提到近期普洱茶一直在涨价,年初购进的1000元的普洱茶到了现在已经涨到1500元了。一些茶商坦言,这段时间他们开始逐步吃进普洱茶。

  “今年确实有人在炒茶,我就遇到两个‘大款’说要炒我们公司的普洱茶,一开口就给500万元要买我们的普洱茶货,但我拒绝了,最多只能给一吨半。”大益山东代理商赵洪告诉记者。

  济南茶叶批发市场的一些茶商称,今年年初,云南遭遇大旱,不少产区几万亩茶树干死。在大旱影响下,制作普洱茶的原料产量大幅下降,原料收购价格上涨30%。

  难现“2007年疯狂”

  普洱全行业减产、提价,有人预言

  今年普洱炒风将再现。然而,部分茶业人士对此说法并不认同。“今年不可能再像2007年那样大起大落。目前市场上可流通的普洱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受旱情影响而减产的当年新茶,另一部分是储存在流通环节的不同年份的陈茶。”大益集团勐海茶厂董事长邓增永表示,目前各个渠道中不同年份茶品储备还是比较大的,这个数目足以平衡今年因为旱情影响的早春茶减产。因此,2010年普洱的供应量还是能保持相对的平稳,严重供不应求的情况基本不会出现。

  邓增永称,目前市场的需求结构发生较大的变化,现在以品饮消费型需求占主导地位。由于普洱茶品质形成机制方面的生产特性,收藏型需求依然存在,但是只占小部分。

  押注“普洱行情”风险大

  某大型茶业公司负责人称,去年下半年普洱的消费市场就开始回暖了,不少非全年运营的中小茶企又苏醒了。更有传闻称,有普洱经销商开始押房囤

  货,似是押宝新一轮的“普洱行情”。

  该负责人认为,这是对行业趋势的误判,对行业发展和企业投资的危害性都是巨大的。“普洱茶经过两年来的价格回调,价格已经上调了30%左右,但是要走上2007年的高位,预计还有几年的时间。”

  济南茶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刘勇表示,经历了普洱茶炒作的疯狂之后,广大消费者已经变得很理性,茶商们这次想继续炒作普洱茶,无非是想解套,但没有消费者的支持,最终还是炒作不起来的。而盲目参与炒作普洱茶,在高点买进,则很可能会被套住。(记者刘红杰)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