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富比秋拍成交30.8亿 内地资金推波助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苏富比秋拍成交30.8亿 内地资金推波助澜

2010年10月12日 14:2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香港苏富比2010年秋季拍卖会上周落幕,30.8亿港元(约4亿美元)的总成交额再次刷新香港艺术品拍卖新纪录。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内地买家成为各专场的主要购买力。

  苏富比拍卖会一年举办两次,普遍被视为中国及亚洲艺术品市场的风向标。在今年春季的拍卖会上,苏富比以接近20亿港元的总成交额创造历年来最高单季总成交纪录。此次秋季拍卖会,包括艺术品、珠宝、红酒和手表在内的拍品创下30.8亿港元(约4亿美元)的成交额,再次刷新纪录。

  在为期7天的拍卖会中,苏富比举行了名酒、中国书画、中国瓷器及腕表、珠宝首饰等多场拍卖,各个专场均成交火爆,大都刷新单季成交额历史纪录。在诸多藏品中,中国瓷器及中国顶级皇家藏品受到买家追捧。

  此次拍卖会上,35件独特的皇室藏品均来自私人收藏,共拍得1.48亿美元,比拍前预估价高出一倍多。在中国瓷器及工艺品拍卖会上,最大的亮点则是一只清乾隆浅黄地洋彩锦上添花“万寿连延”图长颈葫芦瓶。在清代,奢华繁缛的装饰工艺“轧道锦地”备受推崇。这种以细针状物在釉面上刻画卷草纹、凤尾纹和花卉纹以表现“锦地”效果的工艺,于景德镇日臻完善,这只长颈葫芦瓶正是当时的杰作。最终该葫芦瓶以2.53亿港元改写了中国瓷器及工艺品拍卖的世界纪录。此前,“元青花鬼谷下山大罐”以2.3亿元拍卖纪录,保持着中国瓷器的世界拍卖纪录。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拍卖中国内地藏家表现活跃,成为各拍卖专场的主要购买力量。

  据了解,苏富比在亚洲开展拍卖业务30多年来,香港买家的交易额历来是最大的,但现在内地买家已经出现赶超的趋势。苏富比方面的数据显示,2009年秋拍中国内地买家交易额占的比重是42%、中国香港是40%。而在今年春拍上,中国内地买家比重持续升高。

  由于中国经济日益壮大,苏富比逐渐把内地视为潜力巨大的市场。“香港苏富比2010年秋季拍卖会,堪称亚洲区历来最成功的拍卖会。过去7天创出之骄人佳绩,再一次奠定亚洲作为国际艺术拍卖中心的地位。”苏富比亚洲区主席黄林诗韵在拍卖后表示。(李潮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