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薪酬有望再创历史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华尔街薪酬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2010年10月12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华尔街薪酬可望连续第二年创出历史新高。

  调查显示,包括银行、投资银行、对冲基金、资金管理公司及证券交易所在内的35家表现最好的上市证券及投资服务公司,今年将支付1,440亿美元的薪酬及福利,较2009年的1,390亿美元增长4%。这35家公司中,预计有26家公司将为员工加薪。

  数据显示,接受调查的35家公司中有29家公司的收入预计将出现增长,不过增长幅度低于加薪幅度。尽管股票及债券交易等一些主要业务的增长出现放缓迹象,但预计华尔街总体业务收入将由4,330亿美元增至4,480亿美元,增幅达3%。

  预计华尔街将拿出整体收入的32.1%作为薪资支付给其员工,这一比例与去年相同,但是低于2007年的36%。过去两年,华尔街的利润受亏损影响有所降低,但与2008年金融危机时相比已有反弹。接受调查的35家公司其2010年的预估利润为613亿美元,仍比2006年820亿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低约20%。而同期,这些公司的薪酬水平却上涨了23%。

  温伯格企业治理中心(Weinberg Center for Corporate Governance)的主管埃尔森(Charles Elson)说,在这些企业将关注重点从创收转移至长期股东价值上来之前,它们的薪资都将处于惊人水平。

  接受调查的各公司表示,现在评论2010年的薪酬水平还为时过早。其中很多公司说,如果不向员工支付丰厚的薪资,公司就可能面临高端人才流失的风险。

  华尔街的高工资说明,由于利率较低,国际市场需求强劲,华尔街的薪酬仍旧根据经济和市场状况来制定,而不是依据华盛顿及海外金融监管者的压力大小来制定。

  虽然一般来说高收入意味着高工资,但也有例外。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C))目前仍有约12%的股权为美国政府所持有,分析人士预计,花旗集团的收入今年将增长4%左右。但《华尔街日报》的薪酬调查显示,预计花旗集团的薪酬水平可能下调约8%。

  该调查显示,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则反其道而行之,分析人士预计这两家公司的收入会减少,而薪资将增加。

  预计高盛今年的收入将从2009年的452亿美元减至391亿美元,降幅达13.5%,而其薪资水平预计将从2009年的162亿美元增至168亿美元,涨幅3.7%。2010年上半年,高盛支付的薪资占其收入的比例高达43%,不过这一比例到年底可能会发生巨大变化。例如,高盛2009年第四季度就扣留了收入中本应作为薪资拨付的资金,从而拉低了公司的薪酬与收入之比。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