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举行烛光守夜活动 纪念世界粮食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将举行烛光守夜活动 纪念世界粮食日

2010年10月12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10月12日电(徐小勇)记者12日从宁波市政府召开的有关会议上获悉,由农业部、国家粮食局、联合国粮农组织主办的2010世界粮食日――烛光守夜暨全国爱惜粮食节约粮食宣传周活动,将于10月16日19时在浙江宁波举行。

  “世界粮食日”是1979年联合国粮农组织第20届大会作出的决定,即从1981年起,每年的10月16日为“世界粮食日”。每年的世界粮食日,联合国粮农组织都统一确定一个主题,2010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团结起来,战胜饥饿”。每年的世界粮食日这一天,全世界各个国家都会以不同形式开展宣传和纪念活动。

  “今年恰逢‘世界粮食日’活动开展30周年和我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开展20周年,为此,农业部、国家粮食局、联合国粮农组织及教育部共同合作,利用第十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技术设备展览在宁波召开,全国粮食行业及相关部门、企业都聚集宁波的大好时机,组织了2010世界粮食日-烛光守夜活动暨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国家粮食局发展交流中心主任田雨军说。

  据了解,在活动当晚学生、教师、工人、农民、干部、解放军战士等社会各界代表近300人将以志愿者的身份,身着联合国粮农组织统一下发的世界粮食日纪念衫,通过夜晚烛光守夜的形式,来纪念和宣传世界粮食日。届时将有近千只蜡烛在国际会展中心的前广场同时点亮。

  “烛光守夜现场的装点完全舍弃了声、光、电等现代化的渲染手段,代之以行的是全部采用了最节俭、最原始、最朴素的方式来切合‘团结起来,战胜饥饿’的主题,并达到勤俭节约的目的。”田雨军表示,烛光守夜活动将展示中国及13亿中国人民对全世界9.25亿尚处于饥饿中人群的关注、关心和关爱,并以烛光守夜的形式,提醒国人要小康不忘贫困,饱暖不忘饥寒,要永远发扬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传统,永远光大爱粮节粮反对浪费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战略部署,为中国的粮食安全和世界的粮食安全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