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号品牌信用研究专著问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票号品牌信用研究专著问世

2010年10月12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记者 贾靖峰)以品牌与信用为脉络为票号进行研究、梳理的专著《票号信用与品牌研究》一书日前由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对中国传统票号的百年历程做出了系统梳理。

  《票号信用与品牌研究》一书是赵保富在博士论文基础上完成的,该书以票号品牌与信用的内在关联为出发点,对票号的百年历史演进进行了梳理,对票号品牌与信用的内部构成进行了剖析,并且就票号与西方银行信用与品牌的对比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当代银行信用与品牌建设具有一定的启示与借鉴价值。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教授黄升民与哈佛大学教授德怀特·珀金斯分别为本书作序;孔祥毅、刘洲伟、袁岳、刘立宾等知名专家对本书进行精彩评点。怀特·珀金斯评价本书“对票号品牌与信用的历史兴衰进行了细致的研究,对票号潜在的优缺点进行了入微的分析,也对其与现代金融机构进行了比较研究,对于了解中国近代社会金融机构的发展是不可多得的宝贵资料。”

  本书是作者金融品牌样本研究系列的一部分,对其他具代表性的金融品牌样本的梳理、研究也在进行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