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林区首现水上乐园 游客可亲水游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神农架林区首现水上乐园 游客可亲水游乐

2010年10月12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0月12日电 (丁喆 李培明)12日从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获悉,神农架首个集碰碰船、脚踏船、手滑快艇、机动快艇及休闲垂钓于一体的水上乐园亮相大九湖。现在,游客前来游玩时除可领略林区神奇秀美的森林地质景观,还可在大九湖体验别具风情的水上娱乐项目。

  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3万亩,海拔1700米,园内分布有高等植物141科366属964种(含变种及栽培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植物5种,国家珍贵树种3种,是华中地区面积最大、海拔最高的高山湿地,也是第一个远离城市的国家湿地公园。

  规划实施的湿地水上乐园位于大九湖乡三字号,与九湖集镇相望。该乐园以大九湖优质水源为特色,引进水上游乐船、水上自行车等设施,项目总投资20万元,主推亲水娱乐、游憩休闲及垂钓养生功能。

  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兴林表示,大九湖湿地水上乐园的建成,填补了神农架水上游乐场所的空白,标志着大九湖湿地在开发涉水生态旅游项目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据了解,公园管理局自成立以来大力倡导低碳发展湿地旅游经济,先后实施了公园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环湖公路改扩建、九湖集镇“三纵两横”及房屋立面改造建设等16大项目工程。

  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现已形成雨季5000亩、枯水季节1500亩的浅水湖面,基础配套服务设施逐步完善,景区景点建设初具规模,重现了上世纪八十年代初“鱼跃鸟翔、风吹草低现牛羊”的原生态湿地景观。(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