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将建中国最大高端有色金属靶材生产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长沙将建中国最大高端有色金属靶材生产基地

2010年10月12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0月12日电(凌小妹 傅煜 华城)湖南望城有色金属精深加工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今日在此间成立,并吸引了总投资逾7亿元的9个有色金属产业化项目现场签约。其中由俄企投资、签约额达9000万元的高纯钼靶材项目,将在长沙打造中国最大的高端有色金属靶材生产基地。

  当日,湖南省科技厅正式批准望城经开区建立有色金属精深加工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该基地一成立便显示出强大聚能优势,活动现场有高纯钼靶材、金属铋深加工、工业级LED节能灯具等9个有色金属精深加工项目成功签约,合同投资额逾7亿元,达产后年产值将超过40亿元。

  其中,由俄罗斯POLEMA公司投资的高纯钼靶材项目,将开展钨钼靶材、陶瓷靶材等高端有色金属靶材产业化建设,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0亿元,利润1亿元以上。该项目的建设将把中国五矿湖南有色高新材料产业园打造成中国国内最大的高端有色金属靶材生产基地。

  为给新成立的湖南望城有色金属精深加工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提供坚强后盾,中国长沙有色金属精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随之宣告成立,联盟成员包括国防科大、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有色金属研究院,有色中央研究院、长沙市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等22家科研院所、中介服务机构和企业。联盟代表在发表宣言时称,将充分利用联盟的聚能优势,强强联手,整合优势资源,联合技术攻关,推进有色金属行业的市场化、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

  据望城经开区主任徐志刚介绍,湖南望城有色金属精深加工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规划面积约10平方公里,到“十二五”末有色金属精深加工产业总产值将达500亿元,这对推动湖南有色金属产学研一体化进程、提高有色金属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将产生巨大作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