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长沙)科交会携252亿元“大单”落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第四届中国(长沙)科交会携252亿元“大单”落幕

2010年10月12日 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0月12日电(记者 肖前辉)为期2天的2010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12日下午在此间落下帷幕,共签订各类科技合作项目260项,签约金额达251.9亿元人民币。会议还组织了10余场科技成果对接洽谈会、投资推介会和经验交流会,现场解决和协议解决技术难题160余项,进一步拓展了产学研金一体化的合作机制。

  在长沙麓谷会展中心举办的本次科教会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61所高校和中国科学院等30多家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上千家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公司、投融资机构和科技中介机构代表5000余人参加。两天的参观人数已达3万余人,因展示还将持续一周,预计参观人数将达6万人次以上。

  来自美、欧、日、韩和香港、澳门、台湾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27位嘉宾携一批高质量的科技项目和成果参会,136名海外留学人员展示科技成果达118项。特别是台湾地区整体组团参加今年科交会的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内地与台湾的科技、商贸交流。

  本次会议共收集科技成果7313项,经过整理、甄别和分类,汇编7313项,展出1827项;收集技术需求541项,对外发布278项;收集投融资需求260项,对外发布219项。

  长沙市长张剑飞表示,科交会注重以项目为纽带和载体,通过项目合作引进先进技术和高端人才,追求项目实实在在的供需、对接和落地。科交会使技术资本、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充分整合,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速度不断加快、程度不断加深。

  据悉,前三届科交会共收集发布科技成果、技术需求、融资需求20000余项,签订科技合作项目587项,签约金额达564亿元。通过对签约项目的跟踪落实,项目履约率达到81.8%;实现新增产值360亿元,新增利税51亿元,新增科技成果350项,新增就业岗位36700个。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