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秋季糖酒会闭幕 台湾酒受大陆市场青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秋季糖酒会闭幕 台湾酒受大陆市场青睐

2010年10月12日 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10月12日电 (彭红) 今天在济南闭幕的2010年秋季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上,来自台湾福峰酒业的谢四卿表示,在开展第二天,他们公司带来的几十箱样品酒已被抢购一空。台湾其他品牌的酒也都受到市场的青睐。

  谢四卿表示,他是第一次参加糖酒会,为了参加本届糖酒会,特意找人设计了日月潭、阿里山为背景的商标。他说,记得小时候从台湾去福建给爷爷扫墓,每次都有人问及日月潭和阿里山,感觉那是大陆同胞对台湾的一种向往,一脉相承的感情。这次设计商标是在意不在酒,没想到在糖酒会上刚上市就受到市场的追捧。

  记者在糖酒会了解到,近10年,每届糖酒会都会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展团”参加。随着糖酒会凝聚力、影响力的扩大,对海外客商的吸引力也在增长。并且每年都有一些新亮点,尤其本届糖酒会台湾客商推出的高粱酒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在台湾展区挤满了咨询、购买、洽谈的客户。

  自1955年始至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已成功地举办了83届,伴随着中国糖酒食品走过了计划经济时代到市场经济时代的历程。如今的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每年分春、秋两季各举办一次,是全国规模和影响最大的专业展会之一,有“天下第一会”之称。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